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街头采血量大幅下降 北京号召公众预约无偿献血

2020-03-08 12: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街头采血量大幅下降 北京号召公众预约无偿献血

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北京市保持医疗机构正常的诊疗秩序。北京市献血办公室、北京市红十字会7日指出,受疫情影响,北京市街头采血量大幅下降,每天采集的血量远不能满足急危重症患者需要,号召在京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目前,北京市有1万多家医疗卫生机构,实有床位超过10万张,卫生技术人员超20万人。疫情发生后,北京市一方面派出医务人员前往湖北武汉参与医疗救援,另一方面本地疫情防控工作和医疗机构诊疗活动均正常开展。

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北京市医疗机构优先安排急危重症患者,特别是符合手术的给予合理治疗。非急诊手术、非急症手术建议适当延缓,为了减少患者聚集,减少交叉感染。

北京市献血办公室、北京市红十字会7日指出,近期,北京市医疗机构诊疗量逐步上升,特别是一些肿瘤患者、血液病患者、创伤急症患者及高危孕产妇等人群亟需及时、足量的血液保障。然而,受疫情影响,北京市街头采血量大幅下降,每天采集的血量远不能满足急危重症患者需要。

据介绍,为保障民众健康安全,北京市已紧急启动血液预警机制,许多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广大干部职工、青年团员和志愿者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但北京市血液采集量与临床用血需求之间仍然存在较大的差距。

为此,北京市献血办公室、北京市红十字会号召向在京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广大市民行动起来,“奉献爱心,传递暖流,挽救生命,做一名光荣的首都无偿献血者!”

北京市献血办、北京市红十字会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将为无偿献血者提供预约献血服务,严格做好人员防护,保障献血者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杜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