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医疗队第一百位患者康复出院

2020-03-10 05:3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医疗队第一百位患者康复出院

昨天(9日)下午,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北京医疗队救治的第100位患者出院。此次出院的患者共有3人,出院人数累计达到102人,北京医疗队的战斗进入决战阶段。

超过百位患者康复出院

经统计,在北京医疗队负责的三个隔离病区当中,32岁的刘女士恰好是第100名康复出院的重症确诊患者。

刘女士回忆说,2019年底她一直忙于工作。1月27日,出现发热等症状后,经核酸检测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在方舱医院隔离期间,因为核酸检测结果迟迟不能转阴,2月26日,她被送到了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接受进一步的救治。

“这些天,北京医疗队的治疗和护理让我特别安心。”刘女士说,她的病房还住着一位婆婆,她的情绪很焦躁,每隔一会儿便会按响呼叫铃,北京医疗队医生护士的耐心和心理疏导,不仅让这位婆婆渐渐稳定下来,就连同屋的她,也备受感动,医护人员的治疗水平就更如一颗定心丸,让她对自己顺利康复也逐渐增强了信心。

“这位婆婆曾在重症监护室住了8天,现在恢复得也很好,其他患者知道这件事后,信心更足了!” 刘女士出院后,按照相关规定,还要接受集中隔离14天,直至解除医学观察。“14天倒计时,我就可以和家人团聚了,感谢北京医疗队!”刘女士说。

北京医疗队进入决战阶段

据北京医疗队北京朝阳医院团队领队唐子人介绍,3位已经康复出院的患者,年龄最大的86岁,最小的一位32岁,还有一位是64岁。让他印象比较深刻的是那位86岁的婆婆。她入院时症状很重,经过这一阶段的精心治疗,老人恢复得非常不错。

“百位患者出院并不算特别多,但这些患者原本都是重症、危重症患者,他们能够顺利康复,给很多人都带来了信心。”唐子人说,目前,战斗虽然已进入决战阶段,看到了曙光,但就整体形势而言,仍处于吃劲阶段,不能掉以轻心。北京医疗队最近收治了不少合并疾病者,比如消化道大出血患者、阑尾炎穿孔患者等等。面对更加复杂的情况,北京医疗队有信心把决胜的战斗打好!

北京医疗队医疗组组长刘壮说,目前来看,北京医疗队三个病区在院病人数量正逐渐下降,但另一方面,重症、危重症病人的比例,仍处于一个较高的水平,无论是工作强度,还是治疗难度,依旧面临着挑战。在决战阶段,北京医疗队的治疗重点将放在如何避免重症患者向危重症转化,尽早筛查,阻断他们病情的发展;同时,尽可能筛查一些症状较轻的患者,让他们尽早康复出院。

据了解,截至3月9日上午9点,北京医疗队三个病区累计收治患者315例,累计收治重症患者198例、危重症患者82例。本报记者 景一鸣 王雅贤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