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记者实地探访双井商圈:商场推广无接触购物,饭馆实行分散就餐

2020-03-11 05:1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记者实地探访双井商圈 商场推广无接触购物 饭馆实行分散就餐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北京市商场和餐馆人员聚集情况比较严重。就此问题,记者日前对东三环一处繁华商圈进行了实地探访。

3月9日,记者来到双井富力购物广场,和平日人头攒动的场面相比,现在商场的顾客少了很多。从商场西侧的小门进入,一名戴着口罩拿着测温枪的工作人员拦住了记者,“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记者注意到他身边小桌上还有一个来访人员登记的小本,旁边摆着一瓶消毒水、一个喷雾型酒精壶和一包湿纸巾,桌面纸条上写着“请取用”。

在商场的东侧门,记者同样见到一名工作人员,他站在一个一人多高的测温仪器旁边,看到有客人进来,示意对方走到测温区,等仪器测量之后再放行。随后,记者在商场通往地铁的入口处,同样见到了一名测温的工作人员,这个入口并没有出现人员聚集的情况。

商场负责人马经理说,疫情期间,商场缩短了营业时间,取消了一层大厅的各种商业活动,并告知各位商户做好防控措施,同时推出了线上购物方式,通过关注商场微信公众号,就可以进入各个商家的展卖平台。“有很多顾客选择线上购物,对减少商场人流量起到了作用。”另外,有的超市和餐厅选择了无接触式购物。

记者在地下一层的华润超市门口看到,墙角处摆放着一个一人多高的货架,上面整齐码放着一个个篮子,篮子外边写着各种外卖平台的名字。有一名店员将一个装满商品的塑料袋放在了篮子里,不一会,一位戴着头盔的外卖小哥取走了商品。超市的负责人说,从节后上班以来,他们就推出了无接触式购物,顾客在线上下单后,工作人员将各种商品集中装起来放在篮子里,再由外卖小哥取走,大大减少了超市内的人流量。据统计,商品的售卖情况并没有受影响,很多商品都从线上买走了。

另外一家快餐零售企业也推出了无接触取餐,工作人员将顾客线上下单订购的餐食,放在店门口的货柜上,顾客不用进店就可以拿走。另外店内就餐人员也实行数量管控,店内工作人员会推荐就餐顾客尽量选择打包带走。

记者看到,商场内每层的垃圾箱旁边都摆放着一个小塑料桶,上面贴着“废弃口罩回收桶”的字样。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像这样专门用来回收口罩的垃圾桶有十来个,分别摆放在电梯和扶梯口,每隔一小时,保洁人员就要清理一次,并将口罩统一放到指定的集中处理点。

记者在距离该商场西侧不远处的一排底商中,看到有四五家饭馆已经开张,但是店内就餐人员并不多。记者想进入一家烤肉店,却被门口的一名戴口罩的店员拦住,测体温后才能进入。和该餐馆店长聊天得知,该店现在实行严格的人员管控,每个进店顾客都要测体温做信息登记,店内一共有十五张饭桌,但每次只同时接待五桌客人,每一桌客人最多只能有3人,用餐高峰时段,店主还可以帮没有占到座位的客人提供打包服务。

双井城管执法队的巡查人员告诉记者,疫情期间,要求所有餐馆实行人员分散就餐,严格消杀,员工必须戴口罩,每天测量和记录体温,检查中如果发现不合格的情况,要求立即整改。

对辖区内人员聚集的场所,城管队员现在除了白天巡查外,还实行夜间值班巡查,杜绝人员聚集的现象出现。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杨晓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