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科技支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事项
2020-03-12 05:0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科技支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事项

11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科技支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科技支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任务抓实抓好,加强研究和调度,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在坚持科学性、确保安全性的基础上加快研发进度,抓紧推广应用已经研发和筛选的有效药物。加快推进已有的多种技术路线疫苗研发。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开展流行病学和溯源调查。抓住契机大力推动医疗装备、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加强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科研攻关体系及能力建设,补齐P3实验室等短板。加大对有关企业、高校院所、科研机构的支持服务力度。加强对“三城一区”重大项目的统筹调度,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研究了市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推动落实作用,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全面落实党的农村工作任务。结合北京实际,把务实管用的办法手段制度化坚持下去。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战斗力。完善推动农业农村发展的保障措施,发挥改革推动、投入支撑、科技引领、规划导向、法治保障等作用。抓好考核监督,激励担当作为、改革创新、奉献为民。当前要搞好农村环境卫生,减少农村各类聚集性风险,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进农业农村发展各项任务。

会议研究了《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任务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全面小康的行动方案》,指出,要准确把握“大城市小农业”“大京郊小城区”市情农情,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完成“三农”领域重点任务,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要不折不扣完成全市低收入农户脱低工作。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高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村庄规划“应编尽编”,因地制宜推进“村头一片林”建设。围绕“七有”“五性”补上农村教育、文化、养老等民生短板,加强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和基层疾病预防控制队伍建设。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保障首都“菜篮子”有效供给。发展富民乡村产业,推进林下经济试点工作。加强农村基层治理,深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优化涉农资金使用结构。制定实施农民培训计划。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的措施》,指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领导干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实施“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计划。选优配强党政正职,配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优化班子梯次配备,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注重选配具有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的干部,树立重视基层、重视实践导向,安排中央单位优秀干部人才来京挂职并择优留任。实施干部治理能力提升计划。注重在重大任务和斗争一线中识别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强化正向激励,关注干部心理健康。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肃纪律规矩。抓好《规划纲要》的落实,强化督导评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冯翀作者:祁梦竹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