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海关: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地区交通工具100%登临检疫

2020-03-13 04:3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海关: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地区交通工具100%登临检疫

昨天(1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海关副关长高瑞峰表示,北京海关以“口岸检疫零遗漏,货物通关零延时”为目标,与民航、卫生健康、边检等部门紧密配合、协同联动,共同筑牢口岸检疫防线,对来自重点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的重点航班,实行一机一策、精准检疫。

高瑞峰介绍,北京海关密切跟踪疫情发展,每日汇总最新境内外疫情风险信息和工作动态,及时开展风险分析评估和研判,适时调整策略和重点,防患未然。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已由最初的“以防输出为重点”转变为“以外防输入为重点,内防输出不放松”的防控模式。

在检疫筛查环节落实“三查”,严格100%查验健康申报、开展体温筛查、实施医学巡查;在检疫排查环节落实“三排”,严格实施流行病学排查、医学排查、实验室检测排查;在检疫处置环节落实“一转运”,对疑似病例一律按照联防联控机制转运地方卫生健康部门妥善处置。确保所有出入境人员一个不遗漏、健康申明卡一份不缺少、有症状人员一个不放行。

北京海关严格按照《出入境交通工具卫生检疫作业指引》实施航空器登临检疫,做好情况问询、核查证单、医学巡查及有症状人员排查处置、卫生处理等工作。特别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的交通工具,严格实施100%登临检疫。

在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北京海关启用首都机场疫情严重国家航班海关监管专区,首都机场疫情严重国家航班进境旅客全部在T3D专区内完成卫生检疫处置作业,与其他抵京旅客形成物理隔离。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祺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