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航通报自美国输入病例所乘航班空中防控情况

2020-03-16 06:35 北京日报

原标题:国航通报自美国输入病例所乘航班空中防控情况

起飞一小时该旅客被调至隔离区

3月13日,北京市报告1例从美国输入的确诊病例。昨天(15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国航通报,飞机起飞一小时后,该病例称身体不适,其座位被调至隔离区。但在航班落地前两小时,该病例才坦承在美接触史、发病史以及同行人等情况。

国航产品服务部总经理、国航海外疫情防控组成员张允介绍,3月12日,国航CA988次航班从洛杉矶飞往北京,在洛杉矶登机阶段,乘务员对所有旅客逐一进行测温排查,没有发现体温超标旅客。航班起飞一小时后,座位在40B的旅客找到乘务员,自述感到憋气、乏力、脸部微麻,并表示自己没有同行者,登机前也未用过任何药品,但自己一周前有短暂的发烧史。乘务组为其测温为36.4℃,并将其安排到客舱右后部的留观隔离区。此后,乘务组为这位旅客测温4次,均在37℃以下。

航班落地前两小时,即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4时左右,该旅客找到乘务员,陈述自己在美国任职的公司有人感染,自己在美国已经发烧,并在登机前吃了退烧药。同时,她表示丈夫和儿子与她同机。

乘务组立即将此情况报告机长,同时将其丈夫、儿子一同安排在隔离区。机组上报相关情况,相关部门启动了联防联控机制。航程中,乘务组按要求对全体旅客实施了两次机上测温,没有发现体温超标的旅客。

CA988次航班3月13日早上6时15分落地北京首都机场,海关检疫人员将40B旅客一家三人带离排查。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孙乐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