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玉渊潭公园游客接近承载量30%时暂停入园

2020-03-16 06:52 北京日报

原标题:玉渊潭公园制订赏樱季应急预案

游客接近承载量30%时暂停入园  

为防止赏樱可能带来的客流聚集,北京玉渊潭公园已采取了一系列限流管控措施。当游客相对密集时,在樱花园区实施单向顺时游览;游客接近承载量30%时,停止游客入园。

为了防止游客聚集,公园管理处专门设置了巡逻岗位,身穿红色工作服的工作人员随时提醒游客不要聚集。在整个玉渊潭公园,全园被划分5个片区,400多名职工开展网格化巡查,为游客提供安全保障。

樱花园是赏樱的最佳区域,也是往年游客较为密集的区域。如何确保在园游客不聚集呢?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在樱花园游览的人员相对密集,公园会通过设置硬隔离和人员疏导的方式启动单向导览措施,即游客只能单向前行;如果在园游客量接近往年平日承载量的30%时,公园就会启动限流措施,暂停游客入园。

此外,从即日起至4月15日期间,公园关闭东门停车场、西门停车场,望海楼停车场也暂停对社会开放。公园提醒市民,从现在起到4月15日期间,玉渊潭公园将全面实施线上预约购票,现场不再售票,游客需提前至少一天在微信公众号“畅游公园”平台进行预约购票。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