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三月露桃芳意早,正是“云端”读书好季节

2020-03-19 13:17 京报网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视频中,一位小女孩稚嫩的声音背诵着王安石创作的五言绝句《梅花》。这是张初卿小朋友的爸爸用手机录制的,将视频发送至微信群中,是参加一场“云端”读书会。

由于突发的疫情,集中性的活动暂停,社区的各种文体活动也随之停摆。北新桥街道海运仓社区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关”在家的文化生活,在微信群中举办了一场“三月露桃芳意早”的阅读活动,被居民们称为“云端”读书会。

“海运仓社区青少儿阅读会”微信群作为孩子们阅读的主要阵地,该活动得到了辖区内许多家庭的积极响应,家长们引导孩子搜索各种和春有关的诗词或文章,鼓励孩子们大声朗诵或者阅读出来,并用手机给孩子拍了视频发到群里。

“庚子鼠年初来到,新冠病毒凑热闹。南山爷爷冲上前,不畏辛苦与艰难。火神雷神十天建,逆行天使勇向前。防控疫情方法多,口罩定要佩戴好。勤洗双手十五秒,开窗通风有必要。全国人民齐努力,全力以赴战病毒。祝愿祖国无灾害,我们生活更幸福。”

这首诗歌的作者正是家住在仓夹道的郭梓芸小朋友,今年9岁,她自己创作诗歌,自己朗诵,她的妈妈录制了视频,发送到微信群中。

郭梓芸小朋友说:“我好希望这次疫情能够早点结束,等待春天的到来,我们就可以不用天天在家里面‘关’着了,想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出去玩,还想上学见到同学呢。”

海运仓社区相关负责人说,“我们计划将‘云端’读书会一直办下去,每天都可以有家长将孩子写好、录制好的诗歌发送到微信群中,供大家一起学习交流,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在疫情期间相互展示、鼓励的平台。”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