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严防输入“第一关口”!北京海淀机场转运组“战旗党支部”成立

2020-03-24 16:14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3月23日,北京新国展集散大厅海淀服务点,挂起了鲜艳的“战旗党支部”旗帜。守护外防输入“第一关口”,海淀区机场转运组“战旗党支部”成立,临时党组织建在“最前线”,激励55名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月10日,北京市启用新国展为入境人员集散点,用于经机场排查后未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入境返京人员临时集散。疫情就是命令。海淀区第一时间从全区精心抽调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优秀党员领导干部,成立机场转运工作组,把党员骨干设在“关键岗”,24小时驻守集散点,建立起闭环防控体系,全力做好入境返京人员转运工作。

起初,新国展集散点只是日本、韩国、意大利和伊朗疫情高危四国入京人员的集散点。3月16日零时起,所有无症状入境进京人员原则上都由大巴车统一转运至新国展。海淀区机场转运工作组人员逐渐增加至55人,大多成员年龄在30-40岁之间,来自近30个部门,包括区委组织部、卫健委、政法委、公安分局、外办、农业农村局、民政局等,其中有6名处级干部。抽调多部门党员干部组成的工作组,形成了各部门协同作战的合力。如组织部工作人员,发挥统筹抓总作用,协调沟通各方;外事部门工作人员发挥外语优势,为外籍人士排忧解难;卫健疾控部门工作人员做好专业消杀和防疫措施,为旅客和同事创造安全环境。

3月23日,在新国展集散点,海淀区机场转运工作组“战旗党支部”成立,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战旗党支部”下设5个党小组,每组配备组织、公安、疾控、外事等不同领域共11名党员,按照“4班倒、6小时一班”原则,分工协作、各司其职,24小时“无缝隙”开展新国展向观察点的闭环转运工作。在新国展集散大厅这一海淀区外防输入“最前线”,临时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现场,面向“战旗党支部”的旗帜,在海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机场转运工作组第二组带队领导王选革的带领下,转运工作组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把铮铮誓言转化成守护返京人员归途的责任和担当。第一组的刘禹存将“战旗党支部”的旗帜交给了第二组的梅少泽。机场转运组五个小组轮班,“战旗党支部”的旗帜一班一班传递,践行初心使命。

据了解,为确保转运流程万无一失,海淀区机场转运工作组抓闭环流程实现“执行力”。在工作专班下成立机场转运、观察点调度、卫生消杀、运输保障等六个小组,把住“登记、送达、递手、入户”四个关键环节,绘制“站内分流、车队指引、人员交接、服务保障”四张“指引图”,机场转运组“快速”登记分流、观察点调度组“准确”统筹分配、运输保障组“无缝”“手递手”交接、街镇转运组“温馨”入户,切实密闭人员转送流程。

同时,海淀区机场转运工作组还制定了“一车一预案”,“交通服务保障党小组”配备15辆转运车,专门制定转运方案和应急预案,每天发车17车次左右,至少保证2辆转运车随时待命,确保车辆保障充足。设置“一座一间隔”,在转运途中严格实施乘客“交叉隔座”,座位之间保持“一米距离”,控制车辆满载率不高于50%,确保入境旅客能够安全转运。落实“一趟一清扫”,专门设置转运车辆消杀点位,每车配备1-2名疾控人员,按照卫健部门车辆及人员防护消毒指引,规范车辆座椅等设施消毒,实现往返车辆“全路径消杀处置”。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