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丰台区13处集中观察点分批次进行核酸筛查

2020-03-25 02:22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丰台区13处集中观察点分批次进行核酸筛查 本报记者探访其中一集中观察点——

184名隔离人员将于本周完成检测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丰台区获悉,丰台区的集中观察点分批次对3月16日以后由境外入京的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据了解,丰台区设立了13个集中观察点,共有房间1705个,包括星级酒店、经济型酒店等,价格从200元/天-600元/天不等,进京人员可根据位置、环境、价格等自主选择,入住后,如果不满意还可进行二次选择。目前,13个集中观察点全部启用,隔离入境进京人员900余人。在集中观察点,配备有医护等工作人员,严格做好消杀、健康监测,实行无接触式取餐和多语种服务。同时还针对居住人员的生活习惯、风俗习惯提供个性化服务。

昨日,北青报记者来到位于丰台区的丽维赛德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这里自3月16日启动以来,累计集中观察入境进京人员191人,转出4人,目前正在留观184人,其中外籍8人。

健康观察组、防控消毒组、信息联络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在酒店大堂右侧的工作区域,每个桌上都摆放着工作组的“桌牌”,一目了然。据悉,丰台区里统一成立集中观察点党支部,各点成立党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统筹开展集中医学观察点各项工作,组成人员有医护人员、专业保洁人员、民警、保安、区里抽调干部组成的志愿者,共同开展工作。

北青报记者看到,办公区设置了境外返京留观动态清单、集中医学观察点人员分布图和工作流程图,带有每个房间住户信息的“小卡片”放置在背板的中间。据集中观察点负责人、区委政法委政治部副主任宋雪梅介绍,有专门工作人员负责接听投诉问题和咨询服务,第一时间进行跟踪回复,通过房间号和“小卡片”立刻就能了解隔离人员信息,方便积极开展安抚工作,解决留观人员实际问题。

集中观察点对观察生活区、工作人员生活区划分污染、半污染、安全三个区域,分别用黄色、白色、蓝色三种颜色的标识区分。每天早上7:30对所有隔离人员进行健康问询,实行无接触式取餐,每日早晚两次对公共区域全面消毒,并且对家属送达的衣物包裹进行专业消毒。

工作组的桌子上摆放了中、英、韩、日四种语言的温馨提示卡,写明入住须知、个人防护、用餐要求、体温监测等内容。上面有24小时服务的健康服务二维码和酒店服务二维码,便于实时沟通和交流。此外,隔离点还开通了24小时热线电话服务,每天定时询问入住人员需求,提供心理疏导和咨询服务。

针对启动核酸筛查的情况,宋雪梅表示,目前此隔离点已经分批次对近40名隔离人员进行核酸筛查,全部隔离的184人将于本周完成检测,将逐人化解风险。此外,提供个性化服务,针对不同饮食需求,充分尊重外籍人士、少数民族人员生活习惯和需求,提供清真餐、免辣餐、全素食等多样性服务。针对出现身体不适的入境进京人员,安排专业医护人员随时提供诊疗服务,对有基础病人员,提供代购药物等服务,多项措施确保留观人员放心、安心进行集中医学观察。记者  蒲长廷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