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顺义区:集中观察点 暖心不重样

2020-03-25 05:1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顺义:集中观察点 暖心不重样

当前,境外返京人员需要到指定观察点完成14天集中健康观察,各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从健康、生活、文化等多方面做好服务保障。记者昨日(24日)探访北京市顺义区观察点看到,这里为集中观察人员提供了鲜花、定制电影、健康操等暖心服务,帮助他们顺利度过观察期。

位于顺义区南法信镇的一家酒店是该区的4处指定观察点之一,记者来到这里时,门前的健康筛查柜台逐一严格检查,大堂经理以及服务团队24小时随时待命,大厅内医疗防疫物资齐备,各环节工作紧张有序。

酒店每一个房间都经过了精心布置,既有专属的小型医疗箱和消毒液,还有配套的浴巾、洗衣盆,桌子上摆放着新鲜的水果和糕点,而且还有大捧的鲜花,夹着贴心的手写祝福语,家庭特有的温馨感扑面而来。每个房间门前还设有互助台,服务人员定期送去餐食、水果以及鲜花,方便集中观察人员自取。

“这是镇里作为属地为集中观察人员精心安排的人性化暖心服务,除了生活上的保障,我们还提供了定制影片、防控健康操等文化娱乐服务,缓解他们可能产生的焦虑紧张情绪。”南法信镇镇长王雪说,“隔离期间,属地的贴心服务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其中13位在此隔离的韩国友人,有9位在门前挂上了表扬信。”

保障集中观察人员身心健康是观察点的工作重点,南法信镇除了安排2名民警、2名交通协管员、16名保安、10名志愿者常驻酒店维护日常秩序以外,还专门配备了一支医疗团队。据南法信卫生院副院长贾术贤介绍,医疗队与酒店密切配合随时监测人员健康状况,及时对接小汤山医院等市属定点医院。

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辉告诉记者,顺义目前共有入境抵顺集中观察酒店4家,自3月13日开放以来,已累计收住461名境外返顺人员,通过全区多个部门以及属地配合,在酒店价格、配套餐饮、健康防护、精神慰藉等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既温暖贴心,又严谨细致,大家各司其职,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服务好境外返京人员顺利度过集中观察期。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孙云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