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东城区东花市街道居民自发推举“战疫群英榜”

2020-03-25 06:2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居民自发推举“战疫群英榜”

疫情防控中,我们每个人几乎都曾与最美逆行者擦肩而过,是他们冲锋在前,为我们筑起健康防线。近日,北京市东城区东花市街道发起“战疫群英榜”的活动,居民们可推荐身边的战“疫”志愿者上群英榜,为他们留言打call。眼下,这项活动已在8个社区推广,榜单上,这些英雄们摘下口罩,露出灿烂笑容。

3月22日,听说群英榜就设在自家小区门口,居民曲守田戴好口罩下楼了,他从一堆照片中翻找到标注着“楼门消杀队”的成员照片,贴在了群英榜上。“疫情期间,总能看到他们给楼道喷洒消毒水,但都戴着口罩,一直不知道他们都是谁,现如今可看清他们的脸了,看笑得多灿烂!真是太感谢他们了。”曲守田口中的楼门义务消杀队是忠实里社区南街1号楼志愿者封云英发起的,连续50多天里,居民们自发报名,接力参与,每天义务为楼道消毒,擦拭门把手,为居民们撑起了安全屏障。

居民李恺这次要为妻子——忠实里社区纪委书记李琳点赞。在疫情最凶险的时候,李恺与连续1个月没回家的妻子在车里匆匆见了两分钟,这让他特别心疼,同时也对外表柔弱内心坚强的妻子心生敬佩。

目前,这一行动已在8个社区启动,70块展板展示出1200余位志愿者,涵盖社区工作者、环卫、医务工作者、在职党员等。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