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平:还远没有到万事大吉的时候

2020-03-28 05:4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京平:还远没有到万事大吉的时候

依靠众志成城、艰苦鏖战,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春回神州振奋人心。近些天来,北京的街头和各大公园花开正盛,在赏花时还出现了不戴口罩的游人,不少市民也觉得似乎可以松口气了,聚在一起聊天的人多了起来。然而随着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空前,这也提醒我们,形势好了,数字降了,但还远没有到万事大吉的时候,千万不能麻痹松懈、掉以轻心,要防止病毒卷土重来。

作为首都,作为全国最重要的入境口岸之一,北京受到输入性风险的影响尤为集中。目前,北京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数量居全国之首。同时,企业单位复工复产、人流车流与日俱增,以后还有数量庞大的学生群体,均会陆续返京,这都意味着这座超大型城市的防控工作依然在路上,“战疫”不可能在短时间内结束。这也要求我们,在这个斗争胶着的关键阶段,必须坚持自我加压,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责任不减、要求不降、机制不变、措施不松,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慎终如始,就要严字当头。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是一种必然,却也需要一个过程,对此我们要有信心、更要有耐心。现在防控形势向好,本地“零新增”渐成常态,广大市民多多少少都有“已经好起来了”“疫情是不是过去了”的心态,可置身整个现实大环境来看,根本不允许我们盲目乐观。一念大意、前功尽弃,对此,我们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

考验还没有结束,战斗还没有终止,意味着市民的自我约束、单位的严格管理,不能松而懈之;人们相互之间的提醒和监督,不能流于形式;社区的严格管控,还须始终如一。每个人都管理好自己、保护好自己,才能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战果。

春光正好,但还远没到肆意撒欢的时候。更加严格、更加缜密、更加精细,我们就一定能赢得“战疫”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京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