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40家机构每天可检测8600个样本

2020-03-28 06:25 北京日报

原标题:40家机构具备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资质

本市每天可检测8600个样本

昨天(27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本市目前有40家机构可以24小时不间断提供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服务,每天可以检测8600个样本。

高小俊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本市持续加强病例筛查、诊断和救治能力,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积极推进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具备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资质的机构已从最初的17家增加到现在的40家。这40家机构包括17家疾控部门,分别是市疾控中心和16区疾控中心,18家医疗机构和5家第三方检测机构。各机构根据工作需要可以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检测服务。本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每天可达到8600个样本。高小俊说,考虑到医院门急诊和住院病人数量的逐步增长以及日常防控筛查检测需要的增加,本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能力仍需进一步提升。

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机构的质控始终是相关部门关注的重点。现在全市各检测机构的检测信息每天都会及时上报市疾控中心,由市疾控中心开展质量管控和效率评价,指导检测机构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持续规范开展检测。今后,本市还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防控需要,统筹全市医疗卫生资源,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扩大检测机构数量。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贾晓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