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李昊:打通抗疫“补给线”

2020-03-28 06:4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李昊:打通抗疫“补给线”

疫情笼罩之初,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一度成了“战时紧缺品”。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昼夜奋战、争分夺秒采购物资,国内外货源信息一一联系,从找货、运货到发货全程跟踪,打通抗疫前方的物资“补给线”。

北京市朝阳区商务局的李昊就是其中一位。

1月21日,城市还沉浸在节日的喜庆之中,一次氛围紧张的动员会在朝阳区商务局召开了。会上组成了物资保障组,社区防疫一线以及辖区各大商超的口罩、酒精等物资,大多由他们负责筹集。李昊是负责货源采购的副组长。

当天,李昊和同事们就开始马不停蹄地联系企业,收集和甄别货源信息。“说实在的,采买口罩从前大多是医疗系统在做,资质认证等程序特专业。”李昊说,他们这几个生手,只能“硬着头皮边学边干”。

疫情一日紧似一日。一家生产企业,往往有无数个采购者盯着,因此,物资信息无时无刻不在变动之中。一旦接到货源信息,李昊和同事就要争分夺秒联系。

从1月21日到2月中下旬,采购小组的工作时间惊人:从清晨5点到凌晨1点。白天,联系国内厂家,夜里,联系国外企业,每天20个小时连轴转。如此高强度的工作,若不是有极大毅力实在难以坚持。

坚韧的性格,得益于此前多年的部队经历。生于1981年的李昊曾是一名军人,在6年前退伍之后,才转业来到了朝阳区商务局的商贸流通科。

采购之路往往异常艰难,找到货源只是第一步。“很多生产企业在外地,现在物流极其紧张,我们就怕货物有闪失。”李昊说,为了保证物资和资金万无一失,他们押车送货成了常事。正月十五清晨,区商务局的两支物资采购小组同时出发,李昊前往的是山东某地。车子在雾气弥漫的高速路上行驶,困了,就几个人轮着开,饿了,就泡一碗方便面凑合。

“特别累吧?”记者问。“那会儿,全中国都是战场。我们已经感觉不到累了,只觉得肩上有沉甸甸的责任。”李昊说,苦和累都顾不上了,甚至和家人打个电话都顾不上,“早一天把物资送到前线,大家就能多一分安全保障。”

正是靠着这样的拼命,李昊和同事们为防疫一线打通了物资“补给线”,保证了太多人的健康和安全。

眼下,物资紧缺的情况大为缓解,李昊的工作内容除了采购物资之外,又多了鼓励复工复产、支持经济发展。他说,自己相信胜利就在眼前。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朱松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