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预约、扫码、倡导绿色祭扫,北京宋庄城管开展清明保障

2020-03-30 15:32 千龙网

千龙网讯 位于北京市通州区师姑庄路与潮白河大堤路交汇处的通惠陵园,前来扫墓的人流明显减少。据工作人员介绍,通惠陵园是市属扫墓点位,每年的清明前后,来这里进行祭扫的人都很多,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加上政策限流,祭扫的人数明显降低。城管队员介绍到“由于近几年的不断宣传,烧纸的少了,大多数都是带鲜花过来祭扫”。清明节临近,宋庄城管执法队加大了对周边无照商贩的查处力度。

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做好清明节期间的群众祭扫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宋庄执法队按照区城管局《清明节群众祭扫服务工作方案》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合理区分任务,整合执法力量,认真做好清明节期间的群众祭扫和服务保障任务。

“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入园采取预约制度,提前在手机上预约,到现场扫码,既能保证祭扫活动正常开展又能减少人员聚集,我们每天都有队员在门口值守,遇到手机不会操作的我们都会上前进行帮助”城管队员说。

每年的祭扫高峰期,通惠陵园周边偶尔会出现无照售卖祭祀用品的散摊,外面的车进不来,里面的车出不去,加上游商抢道占道经营,管控工作量高,难度大。自3月21日开始,执法队每天对辖区内市属扫墓点位通惠陵园及其周边无照经营丧葬品进行持续整治。清明节扫墓高峰期间,执法队提前布防布控,按照“定人、定车、定岗、定时、定责”五定制度,“两明确、五严禁、两确保”的工作要求,安排执法队员每天7时30分准时到岗,检查陵园周围及其周边的白师路、通燕高速辅路的环境秩序,对无照经营丧葬品、随意焚烧纸钱、非法运营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据了解,清明节保障前夕,城管执法队每日对丧葬用品销售场检查,严禁销售违规丧葬品,以售卖鲜花、拉花、贡品等绿色祭祀用品为主。同时,在陵园周边道路两侧设置警戒带,由专人值守,防止祭扫人员在陵园周边随意焚烧祭祀用品,污染环境。执法人员在陵园北门设志愿者宣传岗,向祭扫群众发放各类宣传品,充分发挥城管志愿者作用,倡导群众文明绿色祭扫,提醒群众注意吸烟和烧香等存在火灾隐患的行为。(记者 刘美君)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