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援鄂北京医疗队|最后一次夜班 把想说的话都写在防护服上

2020-03-31 06: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最后一次夜班 把想说的话都写在防护服上

3月30日,是北京市援鄂医疗队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抗击疫情的第64天。凌晨4点,一辆班车缓缓停在北京医疗队的驻地门前,准备接送前往医院的医护人员们。从凌晨即将开始的这个夜班,将是北京医疗队迎来的最后一个夜班。来自北京朝阳医院的李倩倩、黄菊梅,以及北京胸科医院的李佳航、赵丽,她们4人将负责站好最后一个夜班岗。

在摆渡车上,4位护士告诉记者,即将返京了,要说现在的心情,她们既憧憬着和家人团聚,也对武汉有着难舍的情感。

“治愈率进一步提高后,一些重症病人的病情也在逐渐好转。”“他们还需要再住院调养一段时间,不能亲眼看到他们从隔离病区里走出来,多少有一点遗憾。”“希望他们加油,早日康复!”……年轻的护士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

班车很快到达了医院。进入隔离病区前,4位护士把对患者的寄语都写在了防护服上。

黄菊梅和李倩倩在来武汉之前并不熟识,在前线并肩作战,她们成了一对“神同步”的好姐妹,生活上相互照应,战斗中默契配合。“我们俩连体重都一样!”这是她们最后一次帮对方检查防护服了,密封的胶带被仔仔细细地贴到了护目镜与面部的缝隙上。

黄菊梅说,大年初三出发那天是她的生日,蛋糕还没来得及吃,就踏上了征程。这次武汉之行是她人生中最难忘的经历,她不仅在“抗疫”实战中学到了很多知识,还结交了很多过命的兄弟姐妹。现在回想起来,请战时的激情与无畏,初到武汉时的担忧,第一次穿上防护服的忐忑,医护人员对患者的坚持……在这里,北京医疗队全队一心,团结奋战,把许多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一次次从死神手里把重症、危重症患者抢了回来。每每想到这些,她的心情就会激动澎湃。

隔离病区的夜班从凌晨持续到上午。患者一起床,护士就要负责抽血、发早餐、打水等工作。李佳航和赵丽打算等患者们起床后,同他们一一告别。“几位患者阿姨一直都把我们当孩子,看到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这么劳累,她们特别心疼我们。”特殊时期的这段特殊经历,将会成为她们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景一鸣 王雅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