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城管开展清明节专项执法 纠正焚烧冥币、祭品17起

2020-04-05 08:56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刘美君)据北京市城管执法局指挥中心统计,4月4日清明小长假首日,北京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4260人,查处无照经营丧葬、祭扫用品34起,发现并纠正焚烧冥币、祭品行为17起,消除安全隐患35起。全市环境秩序良好。

市城管执法部门于3月21日至4月12日开展清明节环境保障专项执法。期间,重点查处无照经营丧葬祭扫用品、道路抛撒纸钱等行为,规劝祭扫点周边市区主要道路、广场、公共绿地焚烧冥币、祭品等行为。

同时,结合辖区特点,着重做好重点大街、交通枢纽等环境秩序的巡查与执法,确保祭扫点周边市容环境秩序良好。

据介绍,在清明祭扫高峰日即3月28日、29日及清明小长假期间,城管部门向八宝山等重点地区和其它祭扫地区倾斜执法力量。加强各类隐患排查,加大防火巡查力度,严防因市容环境秩序违法行为引发的祭扫火灾隐患。

据了解,城管执法机关已提前对石景山八宝山人民公墓,太子峪陵园、天堂公墓、万佛华侨陵园、朝阳陵园等预约现场祭扫人数较多的祭扫点,以及周边环境秩序问题高发点位,提前摸排,排查隐患并开展集中专项整治。

城管执法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购买无照商贩贩卖的祭扫用品,不要用焚烧冥币、祭品等不文明的祭扫方式,倡导通过网络祭扫方式祭奠亲朋,尽量避免人员聚集。如预约到现场祭扫,尽量避开高峰,祭奠仪式从简,减少驻留时间,注意防疫安全。

石景山城管:清明节祭扫正当时防疫、环保成关键词

4月4日一早,石景山区八宝山人民公墓门前已经有了很多前来祭扫的市民。相比往年人流密集的情况,今年前来扫墓的人流明显稀少了一些。市民们有较强的防疫意识,都佩戴着口罩,在排队进入墓园时也保持着人与人的间距。

据石景山区老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队长梁轩介绍,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八宝山人民公墓采取预约祭扫制,每日的祭扫市民限制在3000人,大大降低了高峰日人流的密集度。相比往年,公墓周边破坏环境秩序的违法行为也有所减少,无照出售花篮、祭品、冥币的小贩明显比往年少了一些。很多市民自觉携带鲜花来到公墓,减少了焚烧或使用冥币,使公墓及周边的环境更加整洁,让人感到舒适。

面对今年清明节的新形势,石景山区城管部门为了防止人流聚集、保证道路畅通,采取重点点位盯守与重点道路步行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可能出现的占道经营商贩高压严查。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城管队员对公墓正门加强值守,为扫墓市民提供便民服务。焚烧冥币既污染环境又容易引发火灾,执法人员呼吁市民以鲜花代替冥币,共同守护我们绿色的城市环境;在扫墓时做好个人防护,确保防疫举措落实到位。

东城城管:清明追思 城管队员默哀致敬

4月4日上午,为表达在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悼念,东城城管队员们纷纷在各自的岗位上默哀致敬,开展悼念活动。

上午10点整,随着北京站东方红钟声的响起,防空警报声、汽车鸣笛声也响彻天空。在北京站广场,正在执勤的城管队员们集结到国旗下,面向国旗,脱帽肃立,低头默哀3分钟。同时参加悼念活动的有公安民警、车站职工、环卫工人、车站旅客,也有专门带着孩子前来广场参加默哀活动普通群众。

除此之外,东城城管各执法队的队员们也在各自的岗位上开展悼念活动,他们有的在社区盯守的检查岗上,有的在处理举报案件的途中,都纷纷停下忙碌的脚步,脱帽致敬,默哀同胞。哀悼是缅怀,更是告慰!我们悼念的,有不幸被新冠疫情夺取生命的普通群众,也有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战“疫”还在继续,防控不能放松,悼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带领城管队员在北京站广场进行默哀的建国门街道城管执法二队教导员王兵说:“我们铭记用生命守护健康的英雄,我们悼念因病魔而失去生命的同胞。慎终追远,寄托哀思,逝世的同胞请安息,牺牲的烈士请走好,作为城管队员,我们一定化悲痛为力量,继续立足岗位,不懈怠,不松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