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战“疫”夫妻档 相伴同“逆行”

2020-04-06 02:0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战“疫”夫妻档 相伴同“逆行”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一些“伉俪组合”,他们共同奋战一线,一同抵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相互陪伴中成为最美的逆行者。北京市房山区韩村河镇大自然新城社区西小区的刘燕全和范运玲夫妇就是其中一对。

由于韩村河镇大自然新城社区西小区没有物业,疫情发生以来,在居委会的发动下,小区党员、居民代表、志愿者第一时间组成疫情防控队伍,开始了社区防控工作。家住西小区2号楼的范运玲第一个报名,负责西小区大门口的执勤任务。在执勤期间,范运玲耐心地询问进入小区的车辆和人员,细心地为他们测量体温,严格遵守执勤工作时间。这一切,范运玲的老伴儿刘燕全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也想做点什么,在这个特殊时期陪老伴一起“逆行”。

经过一番打听后,刘燕全得知小区内还缺一个负责消毒的工作人员,他便主动申请承担这份工作,还动员了另一位志愿者一起参与其中。于是,从那以后,每天都能看到两个人,肩上背着装满了消毒水的喷壶,从一层到六层,不厌其烦地对着各个单元楼道进行消毒,任劳任怨,不放过楼道内任何卫生死角。

“背着这个30斤的喷壶爬六层楼,说不吃力是假的。”刘燕全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由于上了岁数,给两栋楼消完毒后还需要先回家装水、配药后才能再回来继续,所有楼道都消毒完一遍时常会“气喘吁吁”。“累了就喘口气休息一下。”刘燕全说,小区内住的大多数都是退了休的老人,他算是“比较年轻的”、“腿脚比较方便”的,“发挥余热还不迟嘛!”刘燕全笑着说,自打疫情发生以来,他和爱人范运玲的家庭角色就完全“掉了个个儿”,范运玲每天负责大门口的执勤,属于“主外”,而刘燕全负责楼道内的消毒,属于“主内”

每天,做完楼道内的消毒工作后,刘燕全还会到门口帮范运玲“替会班儿”,换范运玲回家吃饭。“虽然这些天小区没有新增病例,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刘燕全说,他和范运玲会一直坚持到疫情结束。

据刘燕全介绍,像他们这样共战“疫”线的夫妻组合,韩村河镇还有很多。

文/本报记者  刘婧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