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东风地区党支部“领头”,志愿者共同织密社区防控网

2020-04-09 17:36 千龙网

千龙网讯  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仅靠社区工作者的力量并不够,北京朝阳东风地区提倡以“家家户户人人做好防疫”为目标,尝试搭建全民参与的新型社会动员体系,各党支部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把防疫动员细化到以家庭为单位,并广泛发动群众志愿者,将防疫工作做实做细。 

在紫萝园社区,社区党委发出号召,发动7个党支部、700余名志愿者,织就社区防疫工作网。“不能上一线,那我就负责后勤工作吧!”紫萝园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赵文英今年81岁,战“疫”打响后,她每天督促楼层长按时对楼道进行消毒。支部60多个党员配合社区工作者入户摸排、小区消毒、看守出入口等,还带领家庭成员参与小区门口的值守,并积极向社区捐款捐物。

第五党支部的刘桂芝作为石佛营东里107号楼楼长,除了做好社区的防疫工作,还要随时处理楼内出现的情况,有时半夜外地务工人员到京,刘桂芝也要到现场进行核实登记。看到党员们的付出,石佛营东里111号楼的郭淑芸作为群众志愿者也加入了抗“疫”的队伍,协助社区对返京人员签订保证书,为居民发放消毒药品等。

“各支部党员带头参与,形成了以居民为核心的防输入‘堡垒’”紫萝园社区党委书记李振东介绍说。紫萝园社区严密的“堡垒”只是东风地区的一个缩影。

东风地区其他9个社区也各有特色。东风苑社区3个支部的党员发动群众,动员了社区内340余人自愿承担楼层长工作,在疫情期间协助社区工作者看好“三门一院一楼”;南十里居社区4个支部包下了5个大门的值守工作,党员志愿者对返京人员仔细登记,核实居民出入证、测量体温、入户宣传等;石佛营东里社区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带动众多党员投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工作中……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