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政府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陈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04-11 05:5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政府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陈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日上午,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北京市政府随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狠抓各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促进”,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首都社会安全稳定。

陈吉宁指出,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新成效,成绩来之不易。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风险隐患依然存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更要守牢安全底线。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陈吉宁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针对涉疫重点点位调整情况,动态更新台账,开展“一对一”安全服务和常态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涉疫场所建筑安全和消防安全。同时,要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统筹使用执法力量,探索运用科技手段,不断提高检查质量,进一步增强执法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陈吉宁强调,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压实各级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以一刻不停、一刻也不放松的精神,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深入开展隐患治理,统筹抓好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计划和北京城市安全隐患治理三年行动方案,重点关注容易产生风险的重点领域、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严格执行隐患上账、销账程序,敢于“唱黑脸”,严防反弹,确保隐患有效治理。着力抓好风险防控,全力防范化解重点行业领域的系统性安全风险。严格落实危化品全流程、各环节监管,消除盲区漏洞;加强供水、供气、供热、供电管线及设备设施等安全管理,持续监测老旧管线状况,及时维修调换,保障管网安全;紧盯高风险场所,加强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结合季节特点,抓好森林火灾防控,防范杨柳絮等引发火情。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强化科技手段应用,注重引入专业力量,创新管理理念、手段和模式,进一步提高风险发现和治理水平。积极引导社会参与,形成强大合力,打造安全生产社会共治的良好格局。

副市长张家明、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

责任编辑:冯翀作者:武红利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