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援鄂医疗队解除隔离 出征79天后回家

2020-04-15 01:14 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援鄂医疗队解除隔离 出征79天后回家

将休假13天;驰援武汉两个多月共收治345名新冠肺炎患者,220人痊愈出院

昨日,北京朝阳医院北门,抵达医院后,医疗队员与北京的同事相拥而泣。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陶冉 王贵彬

昨日,昌平区隔离点,北京医疗队员与相处79天的队友告别。

 

昨日,社区居民为援鄂英雄画的素描画像。

新京报讯 (记者戴轩)时隔79天,北京市援鄂医疗队151人完成驰援武汉任务、结束14天隔离观察。根据核酸检测与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全队均阴性,实现零感染。

北京援鄂医疗队24小时内组建完毕

昨日(14日),北京市援鄂医疗队所在的集中隔离点军都大酒店比往常苏醒得更早。写着各队员名字的房间门早早打开了,能看到队员们摆出收拾好的行李。

北京世纪坛医院医生苑晓冬走进同事张捷的房间,帮他把被子叠成平平整整的“豆腐块”。这是他们在隔离点当邻居的最后一天。不少队员将房间打扫干净,恢复两周前来时的模样,然后和队友们拍照、手挽手遛弯。还有的拿起队服、油性笔,在这最后的半天时间中,挨个儿让战友们签名,作为患难与共的珍贵纪念。

79天前,北京市援鄂医疗队在24小时内报名组建完毕,前往武汉执行支援任务。这支队伍包括北京市卫健委、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和12家市属医院共138名医务工作者,在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开展医疗救助工作。65天中,医疗队开设3个病区,累计收治患者345人,220人痊愈出院。

“一支临时紧急组建的队伍,在两个多月中很好地完成救治任务,挽救了那么多病人。”医疗队领队刘立飞介绍。“这是一次珍贵的经历,所有队员都很优秀。”

最想做的是“回家给闺女一个大大的拥抱”

根据安排,队员们将迎来13天休假,在家中休息。

孩子是最大的牵挂。北京友谊医院护士张微微觉得时间太快了,工作忙碌,顾不上照顾老二,孩子一眨眼就4岁了。这次回去,她决定好好地陪孩子们玩一玩。“现在万事都看开了,只有家人平安健康最重要。”

在外79天,北京世纪坛医院医生丁新民被问起最想做的事,他回答是“回家给闺女一个大大的拥抱。”

不过,很多医生并不打算让自己“闲置”太久。

北京天坛医院医生杨燕琳终于能摸到自己的电脑了。他打算回去当天就开始干活儿,把之前没翻译完的书捡起来、着手给行业公众号约稿、准备科研项目。

北京朝阳医院医生张黎明是科主任,他“自行”决定下周一上班。“我们科负责全院的新冠肺炎筛查工作,任务很重,早点回去,为同事分担一些。”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