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工商返乡大学生“最美逆行”弘扬五四精神

2020-05-06 15:5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6日讯(记者 刘美君)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北京工商大学团委带领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年力量”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网络开展互动,让返乡大学生们讲述身边“最美逆行”的战“疫”故事。

2020年“五四”期间,北京工商大学团委组织参与共青团北京市委“青年服务国家 青春绽放‘疫’线”、团中央“让青春为祖国绽放”和“传承五四精神﹒我们都是新时代的奋斗者”等系列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全校各级团委、团总支、团支部通过组织观看线上主题教育视频、学习团中央“五四青年节”特别团课、观看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开展“新时代的英雄精神和如何以实际行动传承五四精神”大讨论、以书法绘画作品致敬五四青春、以“奉献青春,强国有我”为主题开展了线上朗诵活动、开展网络互动、讲述身边的战“疫”故事等形式开展团日活动。

在没有硝烟的战场,北工商积极响应团中央“返乡大学生团员到社区(村)报到”的号召,该校返乡大学生奋勇投身防控志愿队伍当中,站到自己力所能及的最前线,为疫情阻击战奉献出自己的力量。街道上、楼栋里、社区中、乡村中,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在疫情防控中勇担战斗员、宣传员和保障员。无论是“最美逆行”,还是坚守一线,他们的战“疫”身影为“五四”精神注入新时代内涵。

据了解,该校逆行战“疫”大学生当中,有主动报名参加黄平县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处防控志愿者李心怡;有与在北京小汤山医院奋战的父亲并肩作战在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急诊病房的赵鸣坤;有每天步行12公里只为让大家提高防疫意识石烈纯;有从大年初四便开始负责在公路卡点执勤、作社区村镇“守门员”的肖润;有为疫情防控组织在外学子捐款的谭淇丹;有与母亲共同坚守在社区战疫前线的李宜源、林泽宇;有在献血车上书写战“疫”青春的牛伊劼、苑昊洋;有做社区工作者“炊事员”的杨鸿泽;有认真为乡村记录疫情防控各项动态数据信息的“台账官”韩文鑫等等。

此外,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这样的北工商青年,活跃在北京和全国各地社区防疫登记的岗位上,在防护物资分发的现场中,在一通通防疫核查的电话里,在网络宣传的屏幕后。北工商战“疫”志愿者们汇聚在一起,守护万家灯火。

为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提高思想认识,牢记共青团初心使命,北工商团委还组织了“手写入团誓词,坚定青春理想”主题活动。广大团员青年们积极响应,纷纷“云端”书写入团誓词,共收集百余篇优秀书法作品。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刘美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