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五星级!门头沟这个垃圾分类驿站可以吹着空调扔垃圾

2020-05-28 06:0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升级版垃圾分类驿站落户龙泉镇

 

图为居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垃圾分类投放。本报记者 王海欣摄  

恒温环境里扔垃圾、智能投放刷脸积分、扔完还能洗手……升级版生活垃圾分类驿站落户门头沟龙泉镇大峪花园小区7号院。曾经脏乱差的6个垃圾回收点不见了,清洁的驿站成了左邻右舍新的“会客室”。

早八时刚过,小区居民李梅就拎着三包垃圾直奔驿站。三个塑料袋里分别装着厨余垃圾、纸壳和两件旧毛衣。只见她来到投放区,选择投放垃圾后,对准屏幕进行刷脸。刷脸通过后,李梅在屏幕上点击可回收垃圾,选择纸类,投放区对应的挡板随即打开。完成投放后,点击确认,相应积分就会反馈到用户手机端。

和其他的垃圾分类点位相比,这里的环境绝对算得上五星级。空调使室温保持在26℃左右,门口的垃圾分类指导员可随时进屋进行指导,驿站内设洗手池和烘手器。

除投放区外,驿站工作区还设置了智能终端,收纳人员可根据每个垃圾桶的满溢程度随时换桶、消毒、刷桶。“每个桶满溢程度超80%就会提醒,超120%就会报警,要求换桶。”第三方公司负责人杨诚介绍。

几天来,小区已有136人注册成为驿站用户。曾经的6个垃圾回收点被这个驿站所取代。每天,居民可通过定点投放加流动收纳的方式完成垃圾分类。

除此之外,驿站还配建了专门的建筑垃圾和大件垃圾存放点,定期清运。保证了社区垃圾处理的完整与全面。

龙泉镇镇长刘学说,在推行垃圾分类工作的同时,镇里也在不断探索更高效便捷、更加适合居民的垃圾分类模式。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张骜 赵盈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