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85家单位1360名党员干部再赴社区

2020-06-19 06:3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直机关重启市级机关干部下沉工作机制 85家单位1360名党员干部再赴社区

若有战,召必回。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出现重大变化、进入非常时期之际,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市直机关重启市级机关干部下沉工作机制,85家单位1360名党员干部迅速到原下沉的242个社区(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6月13日晚,市直机关工委接到市委组织部通知后,迅速通知原下沉的85家单位。各单位积极响应,短时间内完成了动员部署、人员选拔、队伍组建和工作对接。

市三中院下沉干部在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主动要求参加;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再次吹响集结号,参加过第一阶段下沉工作的干部和许多新同志踊跃报名;市水务局40名党员干部返回原结对的社区(村),投身疫情防控工作……6月15日,各单位党员干部集结到位,再赴原下沉的242个社区(村)。为保证干部下沉到岗后能够迅速发挥作用,保持工作连续性,各单位在选拔人员中注意新老搭配,均安排了前期参加过下沉工作的同志带队。6月17日,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市审计局、市二中院、市四分检又增派20名机关党员干部支援丰台区。

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直机关工委下沉干部进村后,来不及休息,立即到岗查看进村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市司法局下沉干部开启“敲门行动”,做好摸查、登记等工作,以饱满精神状态投入社区(村)疫情防控战斗中……市直机关下沉干部到岗后,与社区(村)干部一起,对近期前往过新发地地区的人员进行排查并组织核酸检测,对密切接触人员进行隔离,对小区(村)出入口进行管控并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检查,对隔离人员和弱势群体提供服务。大家纷纷表示,将压实责任,慎终如始,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线、安全线、健康线。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武红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