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丰台辟多处农产品交易周转区,“点对点”补货保供

2020-06-26 15:15 新京报

来源标题:北京丰台辟多处农产品交易周转区,“点对点”补货保供

新京报讯(记者 王萍)6月26日,新京报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北京丰台区已经在新发地原交易市场周边开辟了总面积约270亩的周转区,同时建立了两套“点对点”监测补货机制,确保货源及供应稳定。

据悉,在疫情防控应急情况下,丰台区在新发地原交易市场周边协调开辟国际水产城、名酒城、村停车场等多处周转区。截至目前,已在使用的3处周转区交易面积共约270亩。6月22日,新发地周转区蔬菜果品等农产品总上市量为10910吨。

目前,丰台区针对连锁门店、二级市场和非连锁门店采取不同的补货方式,分别建立了两套“点对点”监测补货机制,实现对零售店铺肉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补货、监测的全覆盖。同时,根据丰台区内21个街乡镇征集辖区供应网点及封闭小区的需求,及时组织蔬菜供应企业进行补充,组织辖区40余个社区蔬菜供应网店每天监测供应、价格及缺货情况。此外,丰台区内30家二级农贸市场商户均可自主对接岳各庄批发市场等相关市场,确保货源及供应稳定。

连锁超市方面,丰台区辖区内的物美、首航、永辉等连锁超市在蔬菜、粮油米面、肉类等民生商品上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蔬菜、猪肉、米面粮油等备货量最多比平时增加150%。同时丰台区各市场、超市对入场禽类产品的检疫合格证明、实际数量、来源情况加强检查,不采购、储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

新京报记者 王萍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