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农机鉴定服务暖人心 企业感谢上门送锦旗

2020-07-17 14:50 千龙网

图片 1

北京市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推广站立足北京市农业结构调整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需要,深化农机鉴定改革,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效。据统计,2016年以来,北京市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推广站不断扩大农机鉴定范围,鉴定能力由26个产品扩大为40个产品,30个参数;通过推进鉴定信息化技术,提升了质量管理信息服务水平,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巩固深化京津冀农机技术交流、农机产品鉴定等方面的协同发展,合作完成了34项农机产品鉴定。该站秉承为企业服务、为群众服务、为政府决策服务的理念逐渐形成了京津冀农机鉴定协同发展新格局,并获得了企业的认可,亲自登门送上锦旗。

图片 2

近日,北京东方优国途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曾之锋一行来到北京市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推广站,将一面绣有“真诚服务为企业 严格把关促发展”的锦旗交到北京市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推广站副站长张京开手中,衷心感谢该站技术人员在北京疫情防控期间的合理贴心检测。

2020年5月,北京市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推广站接到北京东方优国途科技有限公司的委托检验申请后,技术人员结合鉴定检验能力,受理了该公司新研发的施肥机产品检验。经与企业沟通,查阅相关标准、大纲等文件,北京市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推广站技术人员确定了检测项目,制定了检测计划,商定了检测时间。随后,按检测规定流程及时将检验任务落实到位,同时准备检测仪器、记录表格等。5月20日,技术人员到大兴区青云店沙子营村开展了现场试验检测,对精控施肥机的主要技术参数、安全要求、总施肥量稳定性变异系数等主要性能指标进行了测试,在规定的日期内出具了检验报告,为企业提供了优质服务。据生产企业介绍,该施肥机结构紧凑,操作简便轻巧,适合现在农村种地人群的需求,亦可用于温室大棚、丘陵山地等地块较小、地势较为复杂地区的施肥作业,弥补了大型施肥机具无法使用的缺陷,并实现精量施肥,降低了人工施肥的劳动强度。

北京东方优国途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曾多次在北京市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推广站进行了农机具的检测,该站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企业对此感激不尽,因此送锦旗以表感谢。

据了解,农机鉴定工作是北京市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推广站的重要职能之一,对于强化农机装备和技术、推进农业现代化具有强大的支撑作用。自机构成立以来,北京市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推广站一直以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办法》、《农业机械试验鉴定购置补贴规范》和《北京市农业机械试验鉴定办法》为法律依据,在农业农村部和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秉承着为企业服务、为群众服务、为政府决策服务的理念,依法科学履职,立足北京市农业结构调整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需要,深化农机鉴定改革,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效。一是提高了农机鉴定能力,促进了先进适用农机具地应用发展。据统计,2016年以来,北京市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推广站鉴定能力由26个产品扩大为40个产品,30个参数,并探索以“农机主要参数检测方法”对不同的新产品进行检测,同时,按照鉴定办法要求,探索开展农用挂车、设施农业用二氧化碳补施装备等产品的专项鉴定,畅通新产品鉴定渠道,提升鉴定能力,为农机购置补贴做好服务,也为北京都市现代农业的转型发展提供技术装备支撑。二是推进了鉴定信息化水平,提升了质量管理信息服务水平。近年来,北京市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推广站在鉴定内部、外部管理方面大力推进“互联网+鉴定”技术。2019年,北京市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推广站与企业联合研发了仪器管理、标准库管理和农机检验管理系统,争取实现仪器、标准及受理程序的信息化管理,促进农机鉴定工作规范化、便捷化和智能化,并参与了农机鉴定受理政务大厅办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三是落实了“协同发展”理念,探索了京津冀鉴定工作一体化发展。为了打破地域限制,解决京津冀地区农机鉴定需求与农机鉴定资源供给之间的矛盾,更好地为企业提供鉴定服务,北京市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推广站积极统筹推进京津冀农机鉴定工作协同发展,2016年以来,不断巩固深化技术交流、大纲修订、农机产品鉴定等方面的合作,至今共制修订了22项大纲,完成了34项农机产品鉴定,逐渐形成了京津冀农机鉴定协同发展新格局。多年以来,北京市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推广站始终坚持农机鉴定工作创新的理念,通过不断增强鉴定供给能力,以满足先进适用农机具检测需求,为加快农机新产品新技术推广应用提供技术支撑。

企业送来的锦旗,是对北京市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推广站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鉴定工作人员的莫大鼓舞。北京市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推广站副站长张京开表示:“北京市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推广站将继续本着公正、科学、准确、及时、高效的原则,围绕乡村振兴“新任务”,加快转变农机鉴定发展方式,深化农机鉴定和农机推广融合、农机鉴定和信息化技术融合,促进农机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应用,推动农机化工作全面、全程、全时、全能发展,为都市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作者:安红艳 谢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