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如何把果皮“变废为宝”做肥料?北京农学院15门视频课增加生活中的劳动乐趣

2020-07-20 14:05 千龙网

千龙网讯 闲暇之余,家里养花种草的人越来越多。正值倡导垃圾分类之际,如何把果皮变废为宝,成为种植肥料?北京农学院的老师教您这么做。

首先,准备好新鲜的水果果皮,将果皮切碎成小块,北京农学院北农耕读教育中心老师王树涛告诉记者说:“,新鲜水果果皮可以用苹果、西瓜、橙子、香蕉等,时令果皮都可以,首先,准备好新鲜的水果果皮,将其切碎,“切成小块是为了缩短肥料发酵的时间。”

以西瓜皮为例,将瓜皮切碎后装入废弃的塑料瓶至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二处,然后倒满清水,拧紧瓶盖,放置于阴凉处,约30至35天,待果皮完全腐熟后稀释使用,非常的简单环保。

“用这种方法制作果皮肥料,需要每周打开瓶盖放一次气,因为发酵的时候会产生气体,如果不及时排除,可能会有安全隐患。”王树涛说。

我们还可以制作“不需要放气”的营养土。首先在废弃的塑料瓶底部放一些土壤,再将切碎的果皮放于土壤上层,然后再放铺一层土壤,土壤与果皮的体积厚度比例大约为1:1,像做蛋糕那样,一层土壤一层果皮,按比例依次将土壤与果皮放于瓶中,最上面一层装入土壤,然后拧紧瓶盖,放置于阴凉处约30到35天完全腐熟后,即可直接使用。

王树涛老师说,营养土不需要稀释,可直接用于栽培植物。发酵的时间长短随气温的变化而有所不同,比如气温较高的夏天,发酵时间短;,冬天由于气温较低,发酵时间较长。我们需要根据腐熟程度来判断发酵时间。这种有机肥料通常适用于喜酸性植物,例如杜鹃、山茶花等。

实际上,生活中有很多的小窍门,不仅增加生活中的小乐趣,也提高了劳动能力和劳动技巧。除了“果皮变废为宝”以外,北京农学院北农耕读教育中心还制作了15门劳动视频课,包含手工制作、营养烹饪、居家生活、田园劳动等内容,聚集农耕文化,以短视频、微课程的形式呈现,通俗简单易懂,大家可通过北农耕读公众号学习。

据了解,北京农学院自2017年获批成为北京市建设的劳动教育基地后,承担了北京市初中学生学农教育任务。两年间,北农耕读已开展 30 余期学农教育活动,接待并培训学生6000 余名。实际上,生活中有很多的小窍门,这就是考验大家的动手能力,不仅增加生活中的小乐趣,也学习来我国几千年传下来的传统文化。除了“果皮变废为宝”以外,北京农学院北农耕读教育中心还制作了15门劳动视频课,包含手工制作、营养烹饪、居家生活、田园劳动等内容,聚集农耕文化,以短视频、微课程的形式呈现,通俗简单易通,大家可通过北农耕读公众号学习。

据了解,北京农学院自2017年获批成为北京市建设的劳动教育基地后,承担了北京市初中学生学农教育任务。两年间,北农耕读已开展30余期学农教育活动,接待并培训学生6000余名。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