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组进驻期间,密云区4人被查办

2020-07-27 21:37 新京报

7月27日下午,北京纪检监察网发布消息,密云区密云镇人大主席刘学东和副镇长、长安永顺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王洪春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就在上周五,北京纪检监察网曾发布消息,长安永顺经济合作社两名人员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此前,今年7月20日,全国扫黑办北京特派督导组正式进驻密云区,开展为期10天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

密云镇两名处级干部被“双开”

据北京纪检监察网通报,密云镇人大主席刘学东、密云镇副镇长王洪春两人,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公开简历显示,刘学东是密云人,生于1966年,1988年参加工作,大学学历,2002年12月起任密云镇副镇长,2011年8月起任密云镇党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2015年8月起任密云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王洪春也是密云当地人,生于1972年12月,1988年7月参加工作,在密云县北京印染厂任合同工,1996年10月,不到24周岁的王洪春任密云镇长安村党支部副书记。近4年后,任长安村党支部书记,后曾任长安永顺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社长,密云区鼓楼街道办事处职员(享受正科级待遇)等职。2016年8月起,王红春任密云镇副镇长,北京长安永顺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社长,长安新村和南菜园新村房屋征收项目征收指挥部副指挥。

据密云区纪委监委调查,刘学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持有房产情况;违反廉洁纪律,向多名管理服务对象借款。王洪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使用合作社资金报销私车费用;违反群众纪律,违法出让土地,侵害村民利益;违反工作纪律,党支部建设缺失;违反生活纪律,追求低级趣味。

根据通报内容,两人的问题均与土地、房子有关。其中,刘学东不如实报告持有房产情况,王红春“违法出让土地,侵害村民利益”。

记者发现,对王洪春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消息,2019年10月18日发布于北京纪检监察网;而调查刘学东的消息,则是在今年5月14日发布于北京纪检监察网。

根据调查情况,密云区纪委监委通报,两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刘学东“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党性原则”,王洪春“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背弃党的初心使命,纪法意识淡薄”,均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其违纪违法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两人均被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长安永顺经济合作社两人被调查

7月24日(上周五),北京纪检监察网曾发布两则来自密云区纪委监委的消息,密云镇长安永顺经济合作社党支部原委员穆怀明和长安永顺经济合作社工作人员魏广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记者查询发现,长安永顺经济合作社,原名是长安村经济合作社,也就是密云区密云镇长安村的经济合作社。

公开简历显示,穆怀明和魏广意都是密云当地人,分别生于1959年3月和1962年9月,文化程度分别为中专和初中。

其中,穆怀明曾任长安村生产小队队长、长安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主任等职,2006年7月至今年6月的14年里,任长安永顺经济合作社党支部委员;魏广意曾从事个体经营、务农,2001年4月至2006年7月任长安村村委会副主任,2006年7月至今为北京长安永顺经济合作社工作人员。

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组进驻密云

密云区查办这两组4人的消息的公布,正值全国扫黑办北京特派督导组正式进驻期间。

今年7月20日,全国扫黑办北京特派督导组正式进驻密云区,开展为期10天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

记者发现,同期,重庆、浙江、广东、湖南、江苏、黑龙江、内蒙古等省份也陆续进驻了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组。

据密云区融媒体中心的消息,此次特派督导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问题,以“六清”行动和“一十百千万”任务目标为指引,分析短板弱项,加强督办推动,促进专项斗争协调推进、均衡发展,确保收官之年取得全胜。

全国扫黑办北京特派督导组的组长,由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的姜良栋担任。姜良栋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前已进入收官之际,任务依然艰巨。今年“深挖整治”、“常效长治”的目标任务还需强力推进。

更早前的7月10日,全国扫黑办调研督导组到北京督导检查,听取了高福新恶势力团伙案等重点案件办理情况汇报。高福新曾任密云当地房地产公司董事长,曾任密云信鸽协会主席。而东方新景房地产开发公司与密云信鸽协会地址均为密云区密云镇园林路5号院。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公众号报道称,高福新案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督办。该案是一起“官商勾结”侵吞巨额国有资产的典型案件,是一起时间跨度近20年、涉及面广的复杂案件。

去年11月初,北京市公安局根据公安部发布的A级、B级通缉令,依法悬赏追逃高福新、张小强等4名涉黑涉恶在逃犯罪嫌疑人。

根据“中央政法委长安剑”文章,高福新案前期办案成效显著。北京市公安机关发挥多警种合成作战,已经悉数抓获全部涉案人员,基本查清了高福新及其团伙成员多起犯罪事实,现已分批将犯罪团伙成员移送审查起诉。北京市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同向发力,查处“关系网”、“保护伞”,查封冻结涉案资产,有力震慑了犯罪。

对于案件后续攻坚,陈一新要求,对高福新团伙成员及其“马仔”,对其“关系网”“保护伞”的犯罪事实,都要串并侦查、重点攻坚,努力还原高福新及其团伙成员20年来的犯罪轨迹,确保不漏一案、不漏一罪、不漏一人。核查有关涉腐涉伞线索要循线深挖,尽快取得更大进展。对于政法干警有案不查、该捕不捕,包庇纵容高福新及其团伙成员的,要全面复查,依纪依法追究责任;对于那些隐蔽更深、曾为高福新站台撑腰、助其坐大成势的“保护伞”,要提级办理、坚决打掉。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