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20年北京网络安全大会在京开幕

2020-08-11 10:59 新华网

来源标题:2020年北京网络安全大会在京开幕

2020年北京网络安全大会(简称BCS 2020)10日在京开幕,大会主题为“内生安全,从安全框架开始”。500多位国内外网络安全行业专家、从业者围绕网络安全议题进行线上线下交流,议题涵盖网络安全发展的战略新趋势、产业新机遇、前沿新技术等,探讨内生安全框架在不同领域的落地和实践。

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在大会致辞中说,工业和信息化部近年来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各项工作,固根基、建体系、强能力、促产业、优治理,营造了良好网络安全生态环境。未来将坚持网络安全技术、人才、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网络安全技术突破,保障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速资源集聚,推动网络安全能力再提升。

北京网络安全大会名誉主席、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芮晓武指出,新冠疫情使全球加速迎来“新安全时代”,远程办公、网上教育等各种深度链接在给我们带来更大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大的安全风险,要求我们更加体系性、深层次应对网络安全风险,探索“新安全路线”,将“被动防御”变为“主动免疫”。

据了解,内生安全框架改变了以往“局部整改”和产品堆叠为主的安全规划及建设模式,按照系统工程的思想,将安全能力组件化,由规划方法、工具集、模型、架构和项目纲要构成,能够让安全产品和服务相互联系、相互作用,在整体上具备单个产品和服务所没有的功能,从而保障复杂系统的安全。

北京网络安全大会联席主席、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表示,内生安全的关键是管理,管理的关键是框架,框架的关键是组件化。奇安信集团已经在近40个大型机构里应用内生安全框架,包括政务、金融、航空、大型制造业和数字城市等领域,显现出了“1+1>2”的“涌现”效应。

据介绍,BCS2020是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中国通信学会、中国友谊促进会和奇安信集团主办的安全行业国际级峰会。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