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海淀将建1到2家国家实验室和综合性国家技术创新中心

2020-09-08 19:55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9月8日,记者从2020服贸会“海淀之夜”专场推介活动获悉,自2018年海淀区创建北京市的“海淀之夜”专场推介活动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以来,重点推出科学技术、互联网和信息、科技金融、文化教育等重点服务领域的对外开放举措109项,推动天智航样机制造平台、国际网吧、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等48个重点项目落地。未来将落地建设1-2家国家实验室和综合性国家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建设3-5家旗舰型新型研发机构,加大基础科学研究的投入,进一步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五千亿级和千亿级企业,重点培育具有技术主导权的新兴产业集群。

与此同时,海淀区政府相关领导在“海淀之夜”活动开始分享了中关村科学城的开放与创新,表达了对未来中关村科学城创新能级的提升,成为全国科技创新的永久试验田的期许。

数据显示,2019年,中关村科学城地区生产总值接近8000亿元,已连续四年居全市第一。2020年上半年,中关村科学城GDP同比增长2.6%,在全市占比24.5%,继续保持规模总量和对全市增长贡献“双第一”地位。今年5月18日,海淀区发布了《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发展行动计划》、《关于中关村科学城新时期再创业再出发提升创新能级的若干措施》等系列为企业的扎根、生长创造优质的政策环境,在开放和创新的驱动下,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关村科学城。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