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垃圾分类,北京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2020-09-13 04:0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青音

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试验班 崔季萌

日常生活一小步却是环境保护一大步

我在此次“桶前值守”行动中作为志愿者在昌平区清秀园北区4号桶站垃圾分类投放处值班。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发现,目前大家已经开始注意将厨余、塑料、快递盒等主要家庭垃圾分类放置。一周六小时的服务既强化了我自己和家人的垃圾分类意识和知识,也帮助社区更快更好地完成分类以方便后续的垃圾处理。

垃圾分类只是我们日常生活的一小点改变,但却是环境保护、社会进步的飞跃。

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机械班 李昂

千万青年人共努力 更快推进垃圾分类

暑假期间,我在丰台区星河苑社区以及延庆区大榆树镇都参与了“桶前值守”的志愿服务活动。我的主要工作就是“看桶”和“守桶”,向他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进行讲解以及监督居民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

当我们的行动帮助到他人了解更多垃圾分类的知识,我认为这就是我们志愿者的意义之一。一个人的力量虽小,但在千千万万个青年人的共同努力下,我相信我们可以更快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 王阳

举手之劳就能让环境发生改变

在参与垃圾分类的志愿活动中,我很明显感觉到年轻人比中老年人更有垃圾分类的意识。

因此,我认为垃圾分类的知识还是需要多宣传,让更多民众了解其中的重要性。其实只是举手之劳的分类就能让环境发生根本的改变。混着放是垃圾,分类放就能成为资源。我们志愿者也会从我做起,带领大家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中去。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上官思语

垃圾分类体现着一个国家的文明水平

我很荣幸可以作为青年志愿者的一员加入到花家地南里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实行垃圾分类可以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可以减少垃圾对环境的污染,从而保障人们的健康。垃圾分类体现着一个国家的文明水平,是一种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个人和家庭是实行垃圾分类的主体,它体现着人们的文明素质以及共同担当。

整理/本报记者 刘婧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刘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