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免税店将开进北京环球度假区

2020-09-19 07: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免税店将开进北京环球度假区

即将迎来65岁生日的王府井集团,在今年获得了一张宝贵的免税牌照。记者昨天(9月18日)获悉,王府井集团正全力推进免税业态落地,发展口岸免税、离岛免税和市内免税三种类型的免税店。北京是其免税业务的重点布局地区,机场免税店和市内免税店都将在京落地,并计划在北京环球度假区打造有税和免税一体化的商业综合体。借助海南自贸港战略契机,王府井集团也将在海南布局离岛免税业务。

6月9日晚间,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集团已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可以经营免税品零售业务。在此之前,中国拥有免税品经营资质的企业只有7家。

王府井集团董事长杜宝祥表示,响应北京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的号召,将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具有前瞻性和发展前景的项目,发展口岸免税、离岛免税和市内免税三种类型的免税店。据透露,目前公司正在首都国际机场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推动机场免税店落地,具体开店位置在磋商当中。其北京市内免税店也在布局中,“无论是针对境外人士的,还是向国人开放的市内免税店都在积极争取中。”

目前全国共有8张免税牌照,实际运营的有5家企业。杜宝祥介绍,在原有市场布局和免税政策下,2019年国内免税规模约500亿元,但国人到国外产生消费约7000亿元。随着7月1日海南离岛免税政策放宽,国内免税市场空间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马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