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隋振江出席2020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论坛
2020-10-21 06:0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专家为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建言献策

昨天(20日),2020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论坛举行,副市长、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出席。

本届论坛以“绿色发展、产城共融,建设魅力副中心”为主题,邀请多方专家学者介绍生态文明建设、新发展格局、城市公共卫生安全等领域的前沿理论和研究成果;并联系城市副中心实际和制定“十四五”规划需要,为城市副中心绿色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设性对策建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贺克斌分析了京津冀城市群发展面临的生态环境挑战,阐述了“无废城市”系统构建的科学内涵及建设路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名誉院长、总建筑师崔愷介绍了开放绿色建筑的国内外实践案例。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通过视频,回顾了城市副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造绿色智能城市的规划设计建设历程。

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咨询委员会新吸收了崔愷等9名建筑设计、经济产业、公共卫生安全领域的知名专家。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将继续保持咨询委员会的开放性,深入发挥专家智库作用,把专业意见更多地运用到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实际工作中。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王海燕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