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家(北京)种业智库在京成立

2020-10-21 19:55 千龙网

1603281212(1)

2020年10月21日,国家(北京)种业智库成立大会在北京香山会议中心成功举行。来自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农业领军企业、行业组织等百余名嘉宾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种子协会会长、国家(北京)种业智库特约专家张延秋主持。北京市委农工委书记、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志军,全国畜牧总站党委书记、副站长时建忠和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二级巡视员谢焱出席会议并致辞,对智库未来的工作寄予了希望,明确了目标,也提出了要求。

国科农研院院长田冰川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智库成立背景及重点任务,国家(北京)种业智库是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支持北京市做好首都种业三年行动计划,发挥首都科研资源、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型企业的资源聚集优势和引领性作用,服务现代种业的先行先试之举,由国科农研院联合北京通州区国际种业科技园区等单位承建。国家(北京)种业智库立足北京,面向全国,聚焦粮食作物,畜禽和水产等领域的种业发展关键问题,以产业发展为导向,汇聚国际国内种业的优势资源,开展政策研究,行业交流,国际合作等工作,致力于成为促进行业创新发展,协助顶层政策设计优化,汇聚国际国内种业的优势资源,促进全球合作交流的重要策源地;致力于成为具备提出最优整体解决方案,最具开放性代表性的一个行业性市场化产业化平台。

大会同期还举办了第二十八届北京种业大会首届北京畜禽种业峰会,邀请到了国内畜禽产学研领域的多位高水平专家和国内多家龙头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围绕提高畜禽种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北京特色畜禽种业快速发展等内容,分享行业现状及发展经验,交流先进做法,探讨北京未来畜禽种业发展方向。

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农学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以及来自北京首农集团、中农发种业集团、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大北农集团、北京康普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九圣禾集团等行业领军企业的代表,会议还邀请了新华社、农民日报和北京日报等媒体为大会做现场报道。(国科农研院供稿)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