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菌京秀”首次直播——本市举办第二届“金菇榜”评选暨“京菌京秀”推介直播活动

2020-11-05 09:22 千龙网

图片 28

北京本地自产的10余个菌菇品种已陆续进入盛产期,月供应量可达近万吨。在这当中,既有设施栽培的平菇、香菇、姬菇、榆黄菇,也有工厂化生产品种,如海鲜菇、白玉菇、蟹味菇、杏鲍菇等。2020年10月26日,北京市启动第二届“金菇榜”评选暨“京菌京秀”推介直播活动,推动生产和销售对接,同时让更多市民了解食用菌,拉动地区消费。

图片 36

北京市食用菌在经历20世纪70年代的启动,80年代~90年代前期得快速发展和90年代后期至今的飞跃发展,栽培种类、规模和设施有了巨大的变化。近年来,北京市食用菌产业在“菜篮子工程”、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等项目的重点支持下,在北京市农业生产中的地位逐年提高,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北京市农业产业中重要的经济增长点,推进市农业产业结构的优化。

图片 38

食用菌的价值可高度概括为“可食可补可药”,现代科学研究表明,食用菌在营养方面具有蛋白质含量高、氨基酸全面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低脂肪和高核酸、美味可口的食用价值。在促进人体健康方面,其抗癌抗肿瘤、抗菌消炎、预防和辅助治疗心脑血管系统疾病和提高机体综合免疫水平方面均具有明显的功效。

图片 40

目前,食用菌营养健康科普认知还需提升,传统品种季节性过剩和珍稀菇类市场供应不足还需引导,优质、品牌食用菌产品与消费对接还需加强 ,融合发展类产品还需开发。

图片 27

促进食用菌产业发展,满足首都农业功能定位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让广大市民和消费者深入了解食用菌,了解优质食用菌品牌、产品和生产主体,是此次活动的另一重要目的。

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王克武介绍,食用菌在我国已经成为菜、粮、果、油之后的第五大种植业。食用菌生产遍及大江南北,常见的栽培品种有20余个,在京郊各区均有生产,并形成了一定的规模与特色。例如,房山区的平菇、杏鲍菇;通州区的蟹味菇、茶树菇;昌平区的栗蘑、金针菇;顺义区的榆黄菇;大兴区的草菇、海鲜菇;怀柔区的香菇等,非常受市民欢迎,极大地丰富了北京本地食用菌市场供应。

图片 39

第二届“金菇榜”评选活动颁发了“最佳产品奖”“最佳品牌奖”“最佳生产主体奖”三个奖项。同时,获奖参赛企业园区向公众开放菌菇产品采摘体验。目前,市民可前往北京桃山月亮湖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北京鸿泽家园种植合作社、北京龙湾巧嫂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采摘平菇、榆黄菇,在北京田林农业技术专业合作社采摘大球盖菇,在北京启沿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采摘姬菇。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作者:柯南雁 魏金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