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第二十三届京港洽谈会在京开幕 陈吉宁致辞
2020-11-20 05:3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第二十三届京港洽谈会在京开幕 陈吉宁林郑月娥致辞

昨天(19日)上午,第二十三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在京开幕。本届洽谈会以视频连线方式在京港两地同步举行。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分别在两地主会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京港洽谈会以“优势互补、共创繁荣”为宗旨,是京港两地政府共同搭建的投资促进高端高效平台。本届洽谈会以“深化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为重点区域推介、扩大开放合作、科技文化创新合作、城市管理与公共服务合作四大板块,将举办11项专题活动,深化京港两地高质量合作,实现高水平互利共赢。

林郑月娥致辞说,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高质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香港要走出困局,恢复经济增长动力,首要工作是更好控制疫情,更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特别是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京港合作为两地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希望与北京加强服务业合作,引导香港专业人才在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中发挥优势,协助北京乃至京津冀地区发展高端服务业;拓展科技创新合作,借助北京雄厚科创力量,加强科技人才交流,一同迈上科创发展新台阶;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在金融、法律、会计和风险管理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开拓国际市场。

陈吉宁致辞说,北京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成为国家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也为深化京港合作创造了重要机遇。北京将全面贯彻中央“十四五”规划部署,推动两地围绕服务业扩大开放深化合作,发挥各自特色优势,促进内外资源对接协作;围绕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深化合作,加强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发合作,聚焦高精尖领域,加强创新生态培育和创新要素优化整合,共同推进知识产权保护,打造创新发展新高地;围绕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合作,在基础设施建设、国际航运、城市管理、第三方市场开拓等领域加强金融、商务、涉外法律、争端解决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北京市将一如既往地为香港同胞在京工作、学习、生活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支持香港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为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贡献首都力量。

开幕式后,陈吉宁、北京市副市长杨晋柏与香港工商界代表人士座谈。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仇鸿,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贸易发展局主席林建岳,北京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开幕式。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王皓 范俊生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