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垃圾分类新规实施7个月 家庭厨余垃圾分出量增长13倍

2020-12-02 16:38 新京报

来源标题:北京垃圾分类新规实施7个月 家庭厨余垃圾分出量增长13倍

天(12月2日)下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城管委举行。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岩介绍,目前居民家庭厨余垃圾分出量较条例实施前增长了13倍。北京市垃圾分类设施改造年度目标已接近完成,全市现有固定垃圾桶站6.32万个,达标率96%。

具体来看,条例实施以来,居民家庭厨余垃圾分出量达4246吨/日,较条例实施前增长了13倍,家庭厨余垃圾分出率达到20.84%。加上餐饮服务单位厨余垃圾1927吨/日,厨余垃圾总体分出量达6173吨/日。

此外,其他垃圾减量明显。张岩介绍,通过厨余垃圾和可回收物的源头分类,以及源头减量措施不断深化,进入到末端处理设施的生活垃圾处理量,即其他垃圾量1.61万吨/日,同比去年下降36.61%。

目前,北京市垃圾分类设施改造年度目标已接近完成。东城、西城、石景山区和行政副中心桶站规范化建设已基本完成。分类容器便利性合格率81.2%,环比提升13.9个百分点。全市现有固定桶站6.32万个,达标改造6.07万个,达标率96%。

“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指挥部还建立了检查、通报、约谈、点评、考核等工作机制。”张岩说,5月1日以来,指挥部日均派出10个检查组,从宣传覆盖、制度建设、投放点设置、规范收运等四个方面对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抽查,共检查了2804个居住小区、49个中直机关和部队、169个市区党政机关及社会单位、32个建设工地、14个公园、9个交通枢纽,检查出问题近3.9万个,目前发现的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张岩介绍,9月至11月北京市开展了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村创建工作。最终有154个小区、20个村确定为第一批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村。目前,2020年第二批示范小区、村创建工作已经开始,计划年底前后完成。

2020年第一批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名单

2020年第一批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名单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