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今年北京老字号腊八粥料可带走

2021-01-20 06:5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今年老字号腊八粥料可带走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今天(1月20日)是腊八节,喝腊八粥、腌腊八蒜是京城百姓少不了的传统食俗,一碗腊八粥也寄托着人们心中的年味道。今年各家老字号除了年货和半成品年夜饭方便带走,就连腊八粥的粥料也可以打包拎回家,让市民能在家中体味食俗和年味。

今年为了方便京城百姓在家中圆食俗,护国寺小吃总店已经准备好红豆、薏米、大枣、白薯干、花生、瓜子、莲子等,林林总总有十六七种原料,并且将每一种原料按照比例装进小包装盒做成外卖装。“原料下锅有先后,像核桃、大枣这样容易熟的原料就得晚放,而像豆类、米类的原料必须提前煮,我们得保证粥里的每一种原料都保持应有的口感和味道。”护国寺小吃总店经理王新梅说。

此外,鸿宾楼、砂锅居、柳泉居、曲园酒楼、长椿街马凯餐厅等老字号名店在腊八当天都会添上腊八粥,并提供外卖;庆丰包子铺还在各家外卖平台推出包含大份腊八粥、素什锦、精品猪肉大葱包的腊八优惠套餐;同春园饭店、鼓楼马凯餐厅也在线上平台和外卖窗口提供打包外带下单即送腊八粥的优惠。

除了腊八粥,京城老字号今年还新做出好几种方便市民带回家的腊八吃食。玉华台的八宝腊八切糕里面有10多种原料,用蒸切糕的方式融为一体,腊八前几天每天都能卖出两三百块。惠丰饺子楼腊八当天要一次性泡下好几大坛腊八蒜,重量超过百斤,然后在正月初五开封售卖。据惠丰饺子楼经理许世鹏介绍,目前店里也在各家外卖平台上线了小坛腊八蒜,供消费者尝鲜。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杨天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