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广渠路东延通车 东四环到城市副中心只需20分钟

2021-01-21 06:2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东四环到城市副中心只需20分钟

20日下午,广渠路东延正式通车。

作为广渠路的一部分,广渠路东延道路西起怡乐西路,向东延伸至东六环。道路按地面、地下两套系统设置,其中地面道路为景观大道,主路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每小时;地下隧道全线下穿通州主城区,中间不设出入口,设置为双洞隧道,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每小时。

广渠路东延通车之后,将形成自大郊亭桥至东六环段长约20公里的城市快速路,使东四环大郊亭桥到达副中心办公区的行车时间由1小时缩短到20多分钟,大大缩短了中心城区与城市副中心间的通勤时间。

“2016年开通的广渠路二期是高架路段,而广渠路东延则设计了地上和地下两套系统,今后市民驾车从广渠路二期向东下了高架桥后,既可以选择走地面进入通州主城区,也可以钻隧道直达东六环内。”广渠路东延工程现场指挥赵体介绍,为减小对沿线交通的干扰,设置6.5公里的隧道,既降低了对周边地面环境的影响,同时又能保障交通快速通畅。

广渠路东延地下隧道取名“运通隧道”,取行驶畅通之意。隧道内大部分路段限速最高80公里每小时,邻近隧道出口处,限速则降到60公里每小时;而到达出口处时,限速则将为50公里每小时。

广渠路东延通车之后,核心区至副中心增加了一条快速通道,加强了主城区与副中心的交通连接,同时可缓解京哈、京通、东六环的交通压力,有效改善了周边百姓的出行条件。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本报记者 李博 孙宏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