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千龙连线 | 北京市政协委员李娜:做好疫情防范措施,全力筹办2022冬奥会
2021-01-23 11:0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23日讯 (记者 蔡健雅)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节奏,体育界也是如此。

“放眼全球,东京国立竞技场的奥运圣火没能如期点燃,世界顶尖赛事大面积停摆甚至取消,让2020年体坛凭空多了些许荒凉。”对于即将到来的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市政协委员、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游泳运动学院副院长李娜在召开的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目前国外疫情形势严峻,我们必须全面做好疫情防范措施。

奥运会作为举世瞩目的一项综合性赛事,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加起来少说会有十几万人共同参与。介于目前国外疫情形势严峻,且高发期又在冬季,因此会造成更多不确定因素。

李娜认为,因为国内外思想观念、生活习惯等诸多不同,我国政府所倡导的疫情防控要求,想让外国选手自觉遵守有很大难度。另外比赛前的适应性训练同样是赛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如果让入境运动员和教练员做硬性隔离,但又不能提供训练器材或场地,势必也会产生负面情绪。

对于如何筹备办好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李娜建议由政府牵头成立专门的赛事疫情防控专家委员会来保障冬奥会赛事;比赛涉及外国选手入境,要做好闭环管理;与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卫生组织加强协商和交流,涉及境外来参加奥运会人员,需严格执行中国的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各体育单项联合会交流,尽量压缩参赛人员,做好防疫工作。

责任编辑:蔡健雅(QZ0020)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