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大兴区300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投身防疫一线

2021-02-01 06:2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战疫第一线 党员冲在前

战疫一线,党旗飘扬。目前,大兴区共有300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投身防疫工作,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全力以赴,守护着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昌奎,是大兴区园林绿化局员工,在得知单位召集志愿者支援融汇社区时,他第一时间报了名。

从线下入户摸排到线上后勤服务,李昌奎平均每天要询问解答上百个问题,记录居民五六十条药品需求、上百条购物需求。“这些都是居民亟待解决的生活难题,每一个问题都是焦急、期盼。”李昌奎常忙得忘了喝水、吃饭。每天不管多晚,只要手机一响,他都第一时间接通,为居民解决问题,24小时保持在线。

23岁的高晓琳在天宫院街道机关工作。1月18日,她入职第一天,就开始参与融汇社区防疫工作。挨家挨户问询筛查、帮助转运集中观察人员、协助志愿者采购药品及生活物资。长时间穿防护服导致她双手严重过敏;连轴转高强度工作诱发身体不适……她只调整一天,就又返回工作岗位。“虽然过程很艰辛,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居民们的一声声道谢和问候,让我的心里感到温暖。”高晓琳说,在这场战疫中,自己经历着成长与蜕变,也对党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徐铭泽是大兴区纪委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1月19日夜里11时许,他接到通知,次日便进驻了天宫院中里社区,加入社区健康监测组,负责小区2800多户居民的药物保障。

没过两天,随着新增确诊病例流调工作的推进,原本有6人的小组里,5名队员都居家观察。徐铭泽一人扛起了所有的工作:白天跑医院、卫生院、药店,夜深人静时候再汇总结果,处理未完成的需求,制定好第二天的购买计划。有一天晚上,为了取四十多人的药品,徐铭泽在卫生院临时医疗站窗口外排了5个小时的队,好心的卫生院医生送来一个灌满热水的瓶子,支撑他熬过寒冷的夜晚……

在战疫一线,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新媒体产业基地党员干部李宝令日行3万步,奔忙防疫一线;区疾控中心党员干部、安定镇徐柏村“第一书记”吕玉奎主动参与密接管理、隔离点筹建、流调溯源、风险点位排查等工作;区城管局四级调研员胡德华主动请缨进驻集中观察点……

这些忙碌的身影,都有同一个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他们心中也都有同一个心愿——“疫情早些结束,每一位居民都平安健康!”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陈强 杜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