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在京过年的你,北京市准备了这些文化“大礼包”

2021-02-02 07:54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在京过年的你,北京市为你准备了这些文化“大礼包”

2月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4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电影局局长王杰群介绍,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在京过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将组织开展“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2021年春节、元宵节文化活动。

文化活动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

线下活动涵盖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影剧院、公园等,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错峰等方式有序开放。

线上活动平台为“10+41+31+N”,即依托北京广播电视台10个电视频道、41套广播,属地31家重点互联网站,全市各级文化机构的官网、新媒体公众号和各区融媒体等互联网平台,以“三网联动”、全媒体贯通的形式,开展全市节日文化活动。

15个节日主话题引导市民在京过文化年

王杰群介绍,春节期间文化活动将设置15个节日主话题。从2月4日腊月廿三小年到2月26日正月十五元宵节,设置15个节日主话题。以网络打破时空概念,连接心灵情感,引导在京过年的市民群众文化过节、文明过节、健康过节、安稳过节。

“九大品类”重点活动丰富春节生活

王杰群介绍,春节期间文化活动推出“九大品类”重点活动。注重文化与科技、旅游、健康、消费等融合促进,积极进行新探索,尝试注入新元素,充分运用新语汇,以生肖牛+品类的方式向全体市民群众发出“在京过个安心年”的真诚邀约,推出“牛欢欢——云上合家欢”“牛逛逛——庙会过大年”“牛乐乐——视听过大年”“牛美美——演艺过大年”“牛品品——节俗过大年”“牛观观——展览过大年”“牛笑笑——消费过大年”“牛遛遛——旅游过大年”“牛犇犇——健康过大年”等“九大品类”、200余项重点文化活动。

发放“北京惠民文化消费电子券”

王杰群介绍,春节文化活动覆盖到不同年龄段、不同群体,让每个在京过年的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文化菜单。比如,在“牛乐乐——视听过大年”品类中,组织爱奇艺、优酷、搜狐视频、西瓜视频等网络视听平台上线“北京新视听”专区,遴选优秀网络视听节目,搭建“免费看”专区;在“牛美美——演艺过大年”品类中,依托国家大剧院和市属文艺院团等演出团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春线上剧目展演;在“牛笑笑——消费过大年”品类中,发放“北京惠民文化消费电子券”、举办北京年货节促消费等活动,给市民群众带来实惠。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傅洋 杨绪军 孙乐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