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春运出行如何减少旅途风险?北京疾控发布出行健康提示

2021-02-03 13:56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春运出行如何减少旅途风险?北京疾控发布出行健康提示

当前国外新冠疫情仍处于高发态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随着春节临近,市民回乡探亲、走亲访友等集中流动性增大。

为最大限度降低春节前后大人流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北京市疾控中心建议市民继续增强防护意识,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建议在京过春节,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

提倡错峰避峰出行,做好个人防护,市疾控中心建议市民注意以下防控要点:

出行前做好准备

关注疾病流行近况,减少外出。不要前往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或出差;注意查询居、旅地的相关隔离防疫政策,核酸检测政策;随时了解、关注疫情及防控信息。

出行前应进行健康评估。若有身体不适,尤其是老人、有慢性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建议听取专业医生的健康状况评估再作出行决定。

做好防护准备。按照停留时间及卫生设施状况等,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剂、防蚊用品等防护物资。

旅途中健康防护

乘坐公共交通,要配合铁路、民航、客运等交通部门健康检查、测温查验码工作;认真做好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采用线上办理方式,减少排队购票人数,避免人员聚集。在候机、候车时,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久留,选择在空气流通的地方等候。

配合当地防控要求

到达住宿地后,要按照当地政府部门各项防控防疫措施要求,配合开展健康检疫及测温查验码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