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石景山社区为空巢老人送年夜饭

2021-02-13 00:3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石景山社区为空巢老人送年夜饭

“刘阿姨,过年好!这是我们给您买的饺子,您下锅煮5分钟就可以吃啦!”2月11日上午10点,石景山老山街道高能所社区党委书记王静,身穿“老街坊志愿者”的红色马甲,按响了5号楼刘阿姨家的门铃,为她送上了一包玉米蔬菜猪肉馅的饺子。

刘阿姨今年76岁,是一位失独老人,老伴儿于两个月前刚刚去世,这个年显得格外冷清。刘阿姨说,自己锅里刚刚热上了馒头,准备“对付吃一口得了”,没想到刚打着火,社区工作人员就敲开了门。看着和自己孩子一般大的社区工作者,老人心里一阵感动,“谢谢你们还惦记着我。”

“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讲究的就是‘团圆’二字”,王静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除夕夜一家人热热闹闹地坐下来吃上一顿团圆饭,是老年人最期待的事情。然而,这对于那些空巢老人和失独老人来说,却是一大奢望。每年大年三十,石景山老山街道高能所“老街坊”志愿者们,都会为这些老人包好几种口味的饺子,并在“年夜饭”开始前准时送到各家各户。但今年仍处于疫情期间,包饺子的环节省去了,上门送“年夜饭”这道环节不能省,志愿者们一早就去各个超市排队选购,他们专门挑选了适合老年人口味的速冻饺子,赶在午饭前送到了每位失独、空巢老人的家中。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刘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