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95后”快递小哥把“年味儿”送到千万家

2021-02-13 03:3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95后”快递小哥把“年味儿”送到千万家

除夕凌晨6点半,天刚蒙蒙亮,扒拉两口饭,臧继全就赶紧来到十八里店社区站点。这位“95后”配送小哥,已是第三个春节坚守岗位了。

7点准时到岗,整理前一晚遗留的工作,8点左右,满载货物的大货车抵达时,臧继全和站点的小哥们马不停蹄开始卸货。

“您好,我是京东快递,新年快乐!”上午9点,身穿整洁的红色工服,臧继全敲开一扇门,把一箱饮料、两袋大米送进了门。

年关至,臧继全手中的快递盒变得“沉甸甸”:有米面粮油、生鲜水果等居家必需品,有外地亲人寄来的年货,有让家中杂物变得整洁有序的收纳箱,也有家长给家中放假的学生准备的“精神食粮”……因为每个快递箱里都装着一家家的“年味儿”,这份工作也同样变得“沉甸甸”。

临近春节,单量暴增,臧继全有时一天得送三四百单。为了把所有快件第一时间送达,他和同事们经常到了深夜还在送货的路上。

“家家买的都是过年要用的东西,如果不能按时送到,客户可能年夜饭缺一样料、缺个菜。”臧继全说,吃一餐饭需要花半个来小时,为了抢时间早点送到客户家里,他的晚餐常常变成“夜宵”。

顾客用暖意迎接他。“小臧,这么早出来没吃早饭呢吧?这牛奶和吃的你拿着。”清早敲响门,住户是位老阿姨,手里拿着给臧继全准备好的食物,初春的冷意一下被驱散了。晚上配送时,一开门见到是臧继全,有顾客立刻道歉,“真是不好意思,害得你这么晚还在工作。”想到春节期间快递员人手紧张,甚至有贴心的客户主动打来电话嘱咐,“我的东西不着急,你什么时间来送都行,明天送也没关系。”

面对老顾客们暖意融融的举动,臧继全也用毫不含糊的诚意和行动回报。

在将大批货物卸货分拣、装到配送三轮车上后,快递小哥通常会规划好最合理的配送顺序。但有时会有着急的客户打来电话:“东西实在急用,能先给我送来吗?”这意味着原本最合理的配送路线被打乱,一旦中途绕道,动辄就可能要多花一二十分钟的配送时间。

“急用的我会尽量优先配送,并且一旦答应了就绝不止嘴上说说。”臧继全说。

2020年,因为揽收业绩突出,臧继全被公司奖励了一台五菱荣光PLUS汽车,成为全市仅有的两位获此殊荣的小哥之一。

新一批货物抵达站点后,臧继全加紧和同事们将一件件货物分拣、装车后,又驶上了配送的路。“早点送到客户手上,也争取早点收工,跟家人吃顿年夜饭。”他知道,春节前从老家接来北京一起过节的母亲已经备好了炸馓子、饺子等着他。只为把“年味儿”送到千万家,这个除夕夜,臧继全吃上这口年夜饭,又是深夜了。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孙奇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