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33万游客延庆滑雪攀冰过大年

2021-02-19 05:4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33万游客延庆滑雪攀冰过大年

远眺海陀戴雪,近看妫水河开。玉渡山上,雪雕惟妙惟肖,万科石京龙、八达岭滑雪场里,人们纵情飞驰……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33万游客奔京郊延庆滑雪、攀冰、赏冰灯,在冰雪旅游中迎接红红火火的新年。

绚丽的彩灯、剔透的冰灯、壮观的冰瀑,龙庆峡冰灯冰雪季是备受北京市民喜爱的冰雪旅游活动。今年春节期间,龙庆峡景区严格实行疫情防控措施,并采取线上预约购票,人们纷至沓来、有序游览。

今年的龙庆峡冰灯冰雪季融合了新年、冬奥、抗疫等元素,20万平方米的冰雕、雪雕、花灯、彩饰等,将龙庆峡装扮成一个美轮美奂的童话王国。景区特别设置了大型冰瀑、大型雪雕、心形彩虹门、文化墙、水榭舞台、光雕秀6个打卡地,让人们开心玩耍、拍出美照。春节假期,龙庆峡景区累计实现旅游收入714万元。

在万科石京龙、八达岭两个滑雪场,大人、孩子们在雪上纵情飞驰,与冰雪来一个激情的约会。“我们全家都特别喜欢滑雪,孩子学校有滑雪课,如今滑雪是我们一大家人的欢乐时光。”市民赵先生说。随着“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不断推进,越来越多市民爱上滑雪,来延庆滑雪成了冬天、特别是春节假期的新时尚。

滑雪赏灯结束,游客们驱车来到遍布延庆各个村庄的精品民宿。吃年夜饭、写福字、画脸谱、享用下午茶,在姚官岭村古朴的民宿里,年的味道和体验变得更加细腻、丰富。“就像小时候在家里一样!”市民苏女士说,“民宿的防疫很严格,管家周到细致,我们安心、放心也开心。”在石光长城精品民宿,更多的传统文化体验融入民宿中,游客们学做毛猴、花馍、剪纸,兴趣盎然。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