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两会云端聚焦 丨京津冀协同创新 迈出互利共赢新步伐
2021-03-10 08:50 北京时间

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走过七年。值此之际,北京新媒体集团、长城新媒体集团、津云新媒体集团联合推出“京津冀协同发展:再向深广行”系列主题访谈节目,聚焦产业协作、协同创新、交通一体化三大领域,云端对话京津冀三地代表委员,共谋发展。

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七年来,三地协同发展不断向深度广度拓展,协同创新交出亮眼成绩单。本期节目聚焦协同创新,邀请三地代表委员为京津冀协同创新再开新局面、再绘新画卷集思广益。

“北京作为全国科技创新建设的核心区,应将北京更多的‘智力’转化为价值,将这种价值赋能于本地,支撑本地科技成果的发展。”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北京市委副主委、中关村智造大街总经理程静为京津冀协同创新运筹新思维。

“天津发挥产业结构优势和基础教育优势,视天津创新资源要素为京津冀的资源要素,切实担当起天津的角色。”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刘昌俊为京津冀协同创新开拓新思路。

“河北要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机遇,充分利用京、津的科研优势,加快推进‘京津研发、河北转化’”,大幅提高科技成果在河北孵化转化成效。”全国人大代表、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唐山供电公司二次检修中心副主任李征畅谈京津冀协同创新中的河北路径。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