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农时不等人 春管正当时|北京市农技推广部门推出小麦春管网络培训直播课

2021-03-15 13:14 千龙网

图片 1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获悉,北京小麦已进入返青期,春季管理全面铺开,为积极践行春耕春管及夏粮生产、战“三夏”及秋粮生产、秋冬种及冬季农业开发“三大农技行动”,指导小麦种植户做好春季管理,同时根据当前疫情这个特殊时期,该站组织召开了首场“2021年北京市小麦春季管理网络培训”会,市区栽培、节水、植保技术人员及顺义、大兴、房山等8个小麦主产区的技术人员、种植户、全科农技员等73人参加网络直播课进行培训和交流。

网络直播课上,北京市农技推广站粮食作物科科长周继华介绍了《北京市2021年“三大农技行动”实施方案》。为全面完成全市粮食播种面积73万亩、总产31万吨的任务目标,各区应强化农情监测、农技服务、集成推广、防灾减灾等生产指导,全力唱好“春耕春管、夏粮生产、秋收、秋冬种”的“四季歌”,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图片 2

北京市植保站张金良研究员、市农技推广站节水科科长孟范玉、粮作科小麦负责人周吉红研究员分别围绕“京郊麦田病虫草害发生与防治”“小麦高效节水灌溉技术应用”“小麦苗情及春季管理”等主题,向线上参会者详细讲解了2021年“北京市小麦田主要病虫草害的发生趋势及防控技术措施”“小麦如何从管理、工程、农艺方面实现高效节水喷灌”“小麦播种以来的气象条件、苗情及如何因苗管理”等种植技术。

该站副站长王俊英强调了粮食生产的紧迫性、麦田春季管理的重要性,并鼓励各区打赢麦田春季管理第一仗,为夺取2021年夏粮稳产丰收夯实基础。

记者了解到,此次网络直播开课,培训内容实用及时。为扩大技术覆盖面,北京市农技站将培训课件及视频发到了“北京小麦”微信群和专用邮箱,以更好服务全市小麦生产,保障夏粮稳产丰收。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作者:柯南雁 周吉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