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区:围绕党史学习把民生实事办进群众心坎

2021-03-16 06:2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海淀区: 围绕党史学习把民生实事办进群众心坎

海淀区深入落实中央、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等六方面学习内容,通过制定学习时间表,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精心准备集体学习研讨、讲好专题党课等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发挥科技优势,以数字化、智能化提升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让群众在建党一百周年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是海淀区贯穿今年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海淀区委书记于军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以致用是关键。今年全区将以办好年度重要民生实事为契机,聚焦群众急需、关注度高、获得感强的项目,持续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通过区领导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和驻区企业开展大调研,组织广大党员通过各种有效方式和途径,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身边、办进群众心坎。

紧扣“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海淀区今年将重点办好以下实事:在就业和社会保障方面,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促进和创业扶持政策,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织密织牢民生兜底保障网。拓展多元养老服务模式,持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在提升群众居住品质方面,开工建设政策性住房3000套,竣工8000套,做好公租房配租。提高业委会(物管会)组建率、党组织覆盖率、物业服务覆盖率,整体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水平。开展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和电梯隐患治理。

在教育方面,海淀区今年将增加普惠学前教育学位1500个,新增中小学学位4000个。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继续实施“成长中的教育家”工程;推进健康海淀建设方面,海淀区将加强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推进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加快建设北部医疗中心、苏家坨中心医院。提高家庭医生签约率和服务质量,打造“一刻钟健身圈”。海淀区还将推进地铁12号线、19号线、昌平线南延等轨道建设和13号线拆分工程。新增通车里程8公里,实施5项疏堵工程,新增停车位5000余个,加快慢行系统建设,改善交通出行条件。

作为许多重大党史事件的发生地,海淀区聚集了香山革命纪念地、李大钊烈士陵园等一批印记鲜明的红色资源。海淀区将充分利用辖区红色资源,坚持理论宣讲与百姓宣讲相结合、规定动作与创新作为相结合,联合属地网站办好党史专题专栏,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发微党课网课,开展“百年红心印海淀”网络接力传播活动等,做好党的知识普及和党史学习宣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